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六大前锋忘带射门靴 铁卫建功助球队小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3日17:1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马拉多纳以教练身份的首次世界杯表演如愿获胜,尽管过程有些跌跌撞撞。北京时间昨晚,凭借海因策的进球,阿根廷以1:0击败尼日利亚,在C组与韩国同积3分。让人遗憾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梅西错过多次得分良机。

  16年前阿根廷2:1击败“非洲雄鹰”,那是老马以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便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黯然离开。如今,老马穿起西装,留起胡子,转换了角色,但不管是赛前还是比赛,他都是电视镜头捕捉的焦点人物。

  很快,海因策便让老马兴奋不已,第6分钟他接贝隆的角球鱼跃冲顶破门。此后尼日利亚门将恩雅玛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他先后6次扑出梅西的必进之球。如果站在球门线上的不是他,阿根廷也不至于仅以1:0获胜。

  阿根廷拥有豪华锋线,6大前锋本赛季在俱乐部的进球超过170球。但奇怪的是,最近在训练赛中状态大好的伊瓜因、特维斯,还是替补上场的迭戈·米利托都没有带“射门靴”。20次射门7次命中门框只换来后卫的1个进球,这更让人怀念在看台上的“战神”巴蒂斯图塔。现在留着一抹白色胡子的巴蒂已经转行改打贵族的马球运动。

  阿根廷未能扩大比分,后防线更让人担心,老马固执地使用343,一度造成右边前卫古铁雷斯,面对对方速度型前锋群时补防有些力不从心。而德米凯利斯的冒顶则再次应验,他是后防的定时炸弹。还好,尼日利亚虽有单兵作战能力,但整体纪律性并不强,最后一击往往通过毫无章法的远射完成。也正因为此,“非洲雄鹰”在下半场错过了不少反击得分的机会。

  终场哨声吹响,除了替补席外场上的梅西等人神情平静,因为他们知道即便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面对更强大的对手,锋线的状态和让人不放心的后防都是短板。当然,对于梅西没能取得进球的话题,也许更多的人愿意把它归结为尼日利亚的巫师真的显灵了。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