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徐小斌:饥饿的猎豹,老了的斯巴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7:17

  尽管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我一直对韩国队黑掉西班牙、意大利的做法深感不满,但却不能不承认,这支太极虎的确厉害!以至于战前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嘟囔着说:“韩国队令人觉得不舒服,像猎豹。”

  跑得的确如猎豹一般快!开场七分钟,韩国队李荣杓开出底线的任意球,查理斯特亚斯中路冒顶,中后卫李正秀后点轻松捅射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但奇怪的是,希腊队并没有因此亢奋起来。中场休息时我还在想,或许雷哈格尔在休息室已有妙策?!要知道,2004年的欧洲杯,希腊队成了黑马,最终夺取了冠军,欧洲杯的冠军,本届世界杯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吧?

  然而下半场的希腊队依然令人失望。这让我想起上个月的希腊之旅,其实之前希腊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很小的时候便读过一本《希腊神话故事与传说》,记得里面的太阳神阿波罗美得如同云石的杰作,古希腊式的鼻子一度成为心目中男性美的标识之一。殊不知去了希腊才发现,尽管苏格拉底与柏拉图的巨像依然屹立于斯,帕特农神庙依然巍峨壮丽——雅典城却显得破旧不堪,宛如中国的落后的乡村。

  正值希腊金融危机、罢工暴动,住的地方可以听见彻夜的呐喊,第二天,竟看到满地的碎玻璃,并传说在暴动中死了四个人。

  我们的导游李先生说,希腊人比较懒散随意,有南欧人的特质。这倒没什么,让我失望的是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俊男靓女。陪同我们的年轻人尼可有着忧郁的脸和神经质的笑容,永远步履蹒跚,却自称太阳神,我觉得那是对阿波罗的亵渎。过去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古文明的断裂是一大悲剧,可是到了希腊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悲剧。看来,足球正是国力强盛与衰退的试金石啊!——以我之见,除非发生奇迹,本届世界杯希腊是悬了。

  本场比赛的最佳无可争议地给了朴智星,作为韩国队长,朴智星打满90分钟,2次射门即攻入一球。39次传球成功24次,7次长传2次成功,奔跑距离总共10844米。据说,从奔跑距离上看,朴智星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看来还大有潜力可挖。

  许丁茂当然得意。记得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希丁克在率领韩国队战胜意大利后曾经说:“I'm still hungry(我们依旧感到饥饿)。”而许丁茂在获得胜利后的首次发言和希丁克如出一辙,他说:“我觉得我们还应该进更多的球。”

  其实我倒觉得,许丁茂赢的还是比较幸运,他用对了守门员——把老将李云在放在了板凳上,假如不是这样,那么结果极有可能被改写。要知道,高洪波率中国队3比0击败的那支韩国队,三个球便是从李云在已经苍老的指缝里漏出去的。

  尽管思密达战胜了斯巴达,但是到底能走多远很难说——这不是一届能够产生黑马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