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非典型德国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7:12

  才干中人之姿,意志坚如磐石,这是球迷心中典型的德国队形象。不过,历史上也曾出现过非典型的德国队,那是在1972年的欧洲杯上,桀骜的内策尔和优雅的贝肯鲍尔组成的中轴才华横溢。在内策尔的指挥下,德国队展现出少有的华丽,在决赛中摧枯拉朽般大胜前苏联。那绝对是一支非典型德国队。

  当然非典型德国队并非后无来者,至少,目前勒夫麾下的年轻德国队就有此迹象。失去了巴拉克对德国队来说并非坏事,反而巩固了厄齐尔在队内的核心位置。厄齐尔是非典型德国队的代表人物,他有着丰富的创造力、手术刀般的传球、聪明的跑位,以及华丽的技术,这一切都迥异于传统德国球员,他的存在丰富了德国队的进攻手段。非典型德国队当然不能让厄齐尔一人支撑,正如队长拉姆所说“我们有很多一对一能力很强的球员,他们都不是典型的德国球员”,没错,在如今的德国队中,托尼·克罗斯、托马斯·穆勒、萨米·赫迪拉、马林和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有着出色的技术和创造力。有了这样一批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勒夫自然有机会打造出又一支非典型德国队,从近期的热身表现看,德国队的进攻变化明显增多,平添几许华丽的感觉。

  在世界杯32强中,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仅高于喀麦隆和西班牙,而他们的世界杯首战将遭遇32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澳大利亚队。相对于希丁克时代,如今的澳大利亚阵容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最大变化是战术上更趋于保守。年轻德国对阵年迈澳大利亚,朝气进取对上了暮气保守,非典型德国队大有机会全取三分。

  本报今晨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