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尔及利亚原是“法国二队” 首战难胜欧洲新贵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6:58

  比赛时间:今天19:30

  比赛场地:彼得莫卡巴球场

  天气:晴

  气温:7°C~23°C

  电视转播:CCTV5

  北京时间今天19:30,C组一场关注度稍弱的比赛将在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之间展开,由于C组中只有英格兰一支强队,其他三队都有晋级希望,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法国二队”防守立足

  由于历史上曾是法国殖民地,阿尔及利亚和法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法国的传奇巨星齐达内就是阿尔及利亚裔,而阿尔及利亚阵中不少球员也有法国血统,因此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也被戏称为“法国二队”,不过这样一支“法国二队”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弱旅。阿尔及利亚立足于世界杯的武器是他们的防守,预选在每场丢球仅仅有0.62个。大部分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中场选手齐亚尼是该队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阿尔及利亚是32支球队中唯一一个阿拉伯国家球队,他们也获得了所有阿拉伯国家球迷的支持,应该说,球迷基础是相当广泛的。大战在即,他们的队长曼苏里因为技术状态不佳,已经在今日的比赛中被主教练萨阿丹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

  欧洲新贵期待首胜

  斯洛文尼亚作为欧洲新军,在2002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不过,小组赛一场未胜被淘汰出局。但这并不能掩饰斯洛文尼亚这几年的进步,本届预选赛卷土重来,预选赛表现出色,主客场双杀后来获得小组第一的斯洛伐克队,力压老牌劲旅波兰和捷克获得小组第二,附加赛中出人意料的以客场进球优势击败了实力强劲的俄罗斯,才得以杀进世界杯。

  意甲乌迪内队的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可以说是本队出线的第一大功臣,预选赛中汉达诺维奇打满了全部12场比赛仅失6球,特别是最后与俄罗斯队一战,汉达诺维奇多次封出对手必进球,凭一己之力将斯洛文尼亚队送入世界杯,他也被看做全世界最好的门将之一。国米小将科尔辛有望成为斯队的秘密武器。对于斯队来说,拿下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与美国、阿尔及利亚分在一组,也意味着斯洛文尼亚将首次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获得积分,甚至会从小组中杀出重围。

  前景预测:

  能够从强手如林的欧洲区杀出重围,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小视,即便斯洛文尼亚是一支彻头彻尾的平民球队,但这样的球队往往能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团结+防守是他们的法宝,汉达诺维奇能够保证球门不会被阿尔及利亚击破,能否赢球就看他们的进攻能力了。

  阿尔及利亚23名球员中有17人出生并成长于法国,接受的是正宗的法国文化教育。这其中,还有9人曾身披蓝色战袍为法国各年龄组的青年队效力。球队成分复杂球队被打上了“不团结”的标签,内讧过去是阿尔及利亚的一大特色,如今尽管有所好转,但他们还是难以击破斯洛文尼亚的球门。

  本报记者 李文武

  两队无交手记录

  阿尔及利亚近三场战绩

  2010年6月5日 阿尔及利亚1∶0阿联酋

  2010年5月29日 爱尔兰3∶1阿尔及利亚

  2010年3月4日 阿尔及利亚0∶3塞尔维亚

  斯洛文尼亚近三场战绩

  2010年6月5日 斯洛文尼亚3∶1新西兰

  2010年3月4日 斯洛文尼亚4∶1卡塔尔

  2009年11月19日 斯洛文尼亚1∶0俄罗斯

  

  预计首发:

  阿尔及利亚(442):加瓦维/莱法奥伊,雅希亚,博盖拉,哈利切/阿布顿,马特莫尔,齐亚尼,耶布达/赛菲,格萨尔

  斯洛文尼亚(442):汉达诺维奇/布列克,苏勒,塞萨尔,约基奇/科伦,科尔姆,科马奇,拉多萨瓦耶维奇/诺瓦科维奇,德迪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