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队防守暴露致命弱点 老马太固执前景生疑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6:57

  作为全世界球迷最多的国家队之一,阿根廷队昨天晚上22点在第一战中射日成功,凭借着海因策的进球,阿根廷以1:0战胜了尼日利亚,而梅西也几乎成为了这支阿根廷队的全部,攻强守弱的他们世界杯之路并不会一路平坦。

  梅西≈阿根廷

  有马拉多纳的球队不会缺少话题,赛前与尼日利亚队的对骂已经属于稀松平常的事情,马拉多纳暗示对手“踢球不干净”,尼日利亚队长卡努则反唇相讥,双方赛前大打口水仗。尼日利亚主帅拉吉贝更颇有深意地表示:“我真的不了解当教练的马拉多纳,只认识球员时代的他。”

  也许是为了给对手点颜色看看,“疯癫”的马拉多纳则排出了343的狂攻阵形,潘帕斯雄鹰决定用进攻开始世界杯之路。梅西+特维斯+伊瓜因三箭头齐发,这一招也的确让阿根廷队在进攻上大放异彩,特别是梅西,阿根廷在进攻端的80%以上的进攻都是由梅西发起,开场仅仅1分钟的时候,梅西就策划了一次进攻,梅西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直塞给特维斯,球被对方后卫夹击把球断走。2分钟后,梅西上演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他中路拿球自己带球突入禁区,面对4名后卫的夹击把球横传到门前,包抄的伊瓜因在小禁区线上推射把球打偏,这次进攻把梅西特点展示了淋漓尽致。要知道,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告诫所有球队,要保护梅西这样技术性前锋,保证他们不受伤害,才会让比赛好看。在第5分钟与第36分钟,梅西两次用同一个射门动作,都是在行进中搓射远角,两次精彩的射门都被门将扑出。而在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中,也正是梅西的一次搓射制造的角球机会。在第85分钟,梅西还有一次近距离推射偏出。整场比赛,梅西就等于阿根廷进攻。

  防守暴露弱点

  老马的三后卫阵容本身就存在很大的风险,不但因为阿根廷球员对此并不熟,球队最后一次打三后卫还是一年多前,还是因为老马看来不会考虑对手,无论面对谁,都会采用“疯癫”的战术。

  尼日利亚队显然不会坐以待毙,他们要好好地利用阿根廷三后卫体系的漏洞。尼日利亚助理教练罗兰·安德森赛前表示,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是比较薄弱的,马拉多纳还要打三后卫,尼日利亚的进攻球员大有可为。尼日利亚现在打442,但球队阵型并不固定,有时候也打433,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有时候还会用双前腰战术,一旦阿根廷队中场丢球,他们可以迅速将皮球传到阿根廷防线空当,争取打出有效的快速反击。第15分钟,尼日利亚前场界外球大力掷进禁区,雅库布头球回敲给奥巴西,迎球抽射把球打高,这次进攻就是利用了阿根廷的后方空挡。第26分钟,尼日利亚左侧界外球掷进禁区,头球摆渡到禁区线上,凯塔凌空抽射偏出球门,阿根廷中后卫对这个球要负主要责任。

  更为恐怖的是,阿根廷中后卫德米凯利斯比赛中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只是尼日利亚没有把握住机会,第29分钟,尼日利亚禁区外一次连续的传递把球直塞到左侧,德米凯利斯又一次冒顶,奥巴西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射门偏出。第85分钟,尼日利亚乌切凌空推射偏出。多亏了尼日利亚射术不精,否则阿根廷很难保持这个比分。

  老马的固执

  马拉多纳从一开始选人时就备受质疑,这场比赛之后,外界对老马的批评肯定少不了。伊瓜因比赛中多次错失机会,他与德米凯利斯成为了球队前后场表现最差的球员。开场4分钟就浪费了两次梅西的传球,第22分钟时,梅西前场抢断后把球拨给特维斯,中路突破后再分给右侧无人防守区域,伊瓜因禁区内面对门将推射太正被门将扑出。第70分钟,梅西又在中路带球突破吸引对方4名后卫,把球斜塞禁区内,伊瓜因面对门将抽射角度太正,球被门将扑出。全场比赛四次浪费绝佳的得分机会,伊瓜因的发挥对不起老马对他的信任。

  另外,老迈的贝隆与这支球队格格不入,全场起不到任何组织作用,直到第76分钟才被罗德里格斯换下,而伊瓜因在第79分钟才被这个赛季呼风唤雨的米利托换下。这样的换人来得有些晚。按照老马的固执,他不会轻易对贝隆、伊瓜因失去信任。只是,这样的固执不知道能否带来好运。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