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队魔咒依然未解 球场外10号魅力不可思议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6:57

  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有多么引人注目?如果昨天你亲临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就知道了。也许是要迎合潘帕斯雄鹰的世界杯出征,昨天,约翰内斯堡的太阳出奇的大,是记者来到南非之后阳光最强烈的一天,在阳光的映衬下,阿根廷球迷挥舞的国旗上面的小太阳同样耀眼。

  场外:10号魅力不可思议

  和记者在世界杯开赛前来到这里不同,昨天上午11点,通往球场的各大路口就已经被警察封住,除了有通行证的汽车和新开通的球迷大巴,其他的车一律不得进入。想看球的话,就得把车远远地停下,然后走大约两公里才能到达检票口。

  不过这点距离对于球迷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而且正好给了大家一个用来集中表现自己的机会。通往球场的各条大街小巷里一队一队的球迷往集结区开拔。集结区大概有近千名阿根廷球迷在那里又唱又跳,真担心几个小时后到球场上他们还能不能喊得动。周围的栏杆早已遍插无数蓝白旗帜,附近能挂上旗帜的地方全都挂满了。谁也不知道这个集结区最早是从什么时候出现的,反正后到的球迷远远就能听到喇叭和鼓声,循声而去,就能找到大部队了。有趣的是,记者在路上还见到了父子俩的球迷,他们都穿着10号球衣,不同的是一个背后的名字是梅西,另一个则是马拉多纳,看来阿根廷队的球迷对新老球王各有喜爱。

  虽然记者粗略估计,昨天的埃利斯公园球场,阿根廷球迷占主导,但是穿着绿色球衣的尼日利亚球迷们的热情也丝毫不逊色,即使他们经过阿根廷集结区的时候,亦毫无怯色,反而又唱又跳的,有点挑衅的意味,气氛一时有些紧张。

  不过阿根廷球迷们并没有作出激烈的反应,而是很聪明地采取了“迂回”的策略。只见他们一个接一个跟在尼日利亚球迷方阵的后面,很快汇成了一条蓝白色的巨流。这样一来,尼日利亚的那些球迷好像就变成了阿根廷方阵的先锋。黑人兄弟们回头一看,乐了,而阿根廷球迷也是哈哈大笑。很快箭拔弩张的气氛烟消云散,双方球迷开始勾肩搭背称兄道弟,黑人兄弟们也开始喊起“Argentina”来。

  别说球迷了,昨天球场的媒体中心也是人满为患,容纳600人的新闻中心,足足挤进来上千名记者,这阵势和开幕式一样。记者询问了一位墨西哥记者,他说因为约堡没有其他的比赛了,所以就来这里看看马拉多纳和梅西。看来,现如今阿根廷的10号魅力全世界通吃。

  场内:国家队魔咒依然未解

  当记者进入埃利斯公园球场看台时,虽然心里有所准备,眼前的景象还是超出了记者的想象,满眼的银白色间条衫,球场二层看台的外沿边,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阿根廷加油助威的条幅。记者巡视四周,好不容易才在球场的西南角看到了一个尼日利亚球迷的看台。身处非洲的尼日利亚本应坐拥主场之利,不曾想与阿根廷队的这场比赛,球迷却成了弱势群体,不少于两万人的阿根廷球迷,将看台装饰成蓝白色的海洋。虽然如此,两边的球迷却离奇地融洽,不需要分区,也不需要警察隔开,两种颜色的球迷同样能和谐共存着。拉丁和非洲的鼓点,竟然能用同一种节奏跳出舞步,甚至连阿根廷的美女,都可以让尼日利亚兄弟随便热吻。在呜呜祖拉的刺耳声浪中,阿根廷人那首浪漫的乐曲却依然如曼妙的梵音,轻盈地挥洒着。这一次,阿根廷人想现实一点。几乎每一个球迷都想起了4年前他们曾经6比0痛快赢球,然后被黯然淘汰。2比1、2比0,是绝大部分阿根廷球迷的选择。

  全场4次禁区里射门未有收获,场上阿根廷人的10号希望还没有进入自己的巴萨轨道。起码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90分钟,国家队魔咒依然未解。虽然已经有无数的预言家、评论家作了判断,但对于梅西来说,需要面对的只是他自己。赛后,许多阿根廷球迷都很大度地看待梅西本场比赛的表现,“他太累了,这一年多他打了70多场比赛,我们不能再要求他拿出100%的精神状态来!”对他们来说,阿根廷赢了就是最好的结果。与新10号不同,阿根廷人的传奇10号马拉多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更多是在焦急与忧虑中等待,他时而向着主裁判咆哮,时而双手紧抱看着场上静静发呆,但更多是痛失机会的遗憾和无奈。梅西一次次在门前错过必进球的机会,场边上的马拉多纳也只有一次接一次在无奈中发泄……1比0,直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瞬间,马拉多纳才握紧双拳,长出了一口气,他与助理教练紧紧抱在一起,随即昂着头,走向球场中央,聆听球迷高喊的声音,他与每一个场上队员拥抱,甚至把梅西高高抱起。更加离奇的是,阿根廷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是一边吃着苹果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这一刻,马拉多纳更享受作为教练,在世界杯的首个胜利,但对于两个10号来说,后面还有更多艰难的路要走。

  (文/图 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