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江南都市报:犀利哥老马重回世界杯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6:51

  在黑山老妖马拉多纳率领他的阿根廷骑士队亮相非洲草原之前,本届世界杯的前戏好像有点疲软,主要症状是亚非拉穷兄弟唱主角,没落的法国伪贵族锋无力。好在还有阿根廷骑士,还有今晨的英格兰爵士和美利坚嬉皮士,他们合演的非洲版绿野仙踪还算引人入胜。

  阿根廷是目前出场的球队中攻防最赏心悦目的。加上穿着一身中国乡长式的西服,颌下一丛花白山羊胡、胸下一个超级肚腩,偶像与呕像混搭到令人景仰如滔滔长江之水的老马,率队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令人想象的空间大增。

  昨晚的梅西,就像非洲丛林里飞奔的蓝精灵,在一群黝黑的壮汉间左冲右突,可就是忘记带上他那双神奇的射门靴,所以光开花不结果。好在海因策偷师尼日利亚,学了一招对方的雄鹰展翅,俯冲轰炸得手,为老马哥取得执教世界杯的首场胜利立下头功。反观梅西,要想摘得本届杯赛的金靴或者金球,还得多学学犀利哥千里走单骑的信心和“上帝之手”的狡黠。

  B组第一轮结束后,韩国队居然以净胜球力压阿根廷占据小组榜首,这似乎让前不久刚见证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大场面”的中国球迷不服:韩国能赢欧洲冠军希腊2个球,那我们岂不是可以赢希腊5个球?呵呵,今后中国足球界真的要“言必称希腊”了。说实话,时下南非正值初冬,7只海龟尽数归队的“寒流”肆虐一下也是正常的。其实世界杯比的还是足球底蕴的积累和厚度,韩国球员近年来大量登陆欧洲高水平联赛,经历过的大场面是我们闭门玩中超的球员所不能比的,如果人家以世界杯的配置和我们干,那结果我们肯定笑不出来。

  这就是世界杯,我们很喜欢推人及己,一厢情愿把自身往局里套,可韩国队4天后就要真刀真枪地和阿根廷干了,我们却没有这个福分。

  以太极虎目前的势头,犀利哥马拉多纳还真得好好混搭一下自己的阵营,以免被人家爆冷。

  16年前,曾是老马最接近神的时候。小组赛对手也有尼日利亚和希腊,老马在小组赛先率队4∶0大胜希腊,并攻入精彩一球,次战又率队2∶1逆转尼日利亚。就在人们以为老马将连续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甚至二度捧杯时,他却被查出服用禁药惨遭禁赛,阿根廷随后被淘汰。老马从半人半神跌落成修行未果的妖只用了一夜时间!从此他开始了近16年人生沉沦。

  16年后,老马变身犀利哥重回人间,看似与他自身性格和既往轨迹有所背离,但这也许是他接受自身新角色做出的改变,这样的老马更可怕。4天后,老马驯太极虎,也许会是B组中最精彩的一幕。结果?肯定是火星撞地球,绝无诈唬和马虎可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