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球迷把非洲变美洲 大牌云集菲戈现身看台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6:50

  现场:

  这是非洲还是美洲?

  阿根廷队总能给人带来激情,即便是他们的球迷都是如此。昨天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便吸引了几万名阿根廷球迷,身在非洲的尼日利亚球迷反倒在这里成了小众。这个场面让人不断产生幻觉——这究竟是在美洲比赛,还是在非洲比赛。

  尽管阿根廷队磕磕绊绊闯入南非世界杯,但毕竟也是进了决赛圈,这丝毫不妨碍阿根廷球迷的激情。与尼日利亚这场比赛之前,记者就已经发现排队进场的阿根廷球迷实在很多,他们从头到脚都是那种蓝白装饰,显得颇为职业,而且大多很早就来到埃利斯公园球场外面等候进场。

  比赛开始前不久,能容纳61000名观众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就几乎已经爆满。从记者席放眼望去,蓝色几乎占据了看台超过一半的位置,二层看台前排悬挂出的国旗和巨幅标语,绝大多数也是阿根廷球迷的杰作。相反之下,身着绿色球衣的尼日利亚球迷,则只是零星散落在观众席上,几乎不成“气候”。

  菲戈现身

  阿尼之战大腕云集

  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阿根廷的比赛就是一个明星的秀场。昨天阿根廷首战,来到现场的大腕就不少。仅记者看到的,就有菲戈、米卢和里克尔梅的恩师比安奇出现在赛场。

  埃利斯公园球场,记者正在聚精会神观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表演,突然发现身后一片轰动,还有人喊出了“菲戈”。难道真的是菲戈来了?记者转身望去,可不是,菲戈已经处于被包围的状态。面对一家阿根廷电视台的镜头,菲戈简单对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前景作了点评,他表示看好马拉多纳的队伍。当然,菲戈还是希望葡萄牙队能够最终问鼎:“阿根廷的确很强,他们能走到很远,但我不相信他们能够夺冠,因为还有葡萄牙。”

  而在菲戈出现之前,记者已经在新闻中心看到了米卢的身影,不少中国记者都在忙着与这位中国的老朋友攀谈合影。此外,在通道里,记者还与比安奇擦肩而过,这位曾培养出里克尔梅等名将的阿根廷教头,也被球迷们逮个正着,忙不迭地与大家合影。尽管爱徒里克尔梅未能入选阿根廷队,但比安奇还是认为阿根廷队能够夺冠:“阿根廷队绝对是夺冠热门,这支队伍有太多的天才。当然,假如马拉多纳把里克尔梅带来南非,阿根廷队夺冠难度将会小很多。不过……”比安奇欲言又止,显然,他不愿意说出那些伤害阿根廷团结的话。

  NO.1

  幸运神,请眷顾梅西!

  梅西究竟哪一点没有做到位,以至于他在国家队的萎靡仍在继续,即便是在他被认为已经接近球王的这个西甲赛季之后。全场8次射门,其中4次几乎就要得手,但竟然……不过,这些丝毫不妨碍他当选本场最佳,因为梅西的作用远不止射门。

  事实上,从这场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到第90分钟结束之时,梅西始终都是阿根廷锋线上最活跃的因子。整场比赛,梅西带球奔向球门的列表,足以写满一页采访本,其中仅射门就有8次之多。上半场的3次射门几乎次次致命,若非尼日利亚门将左扑右挡,比分早就被梅西改写了。下半场尽管梅西有5次射门,但结果依然无一不是令人扼腕。

  不过,梅西之于阿根廷的作用,远非他浪费8次射门机会这样无聊。整场比赛,梅西都在尼日利亚门前游荡,而且是忽左忽右,大大牵制了尼日利亚的防守注意力,更令防守他的200公斤大汉希图碌碌无为。90分钟下来,梅西传出威胁球6次,仅队友伊瓜因就浪费了3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其中,阿根廷在第6分钟破门的那个角球机会,便是梅西创造出来的。此外,梅西还有7次带球过人,这一点还多少令人看到那个熟悉的巴萨的梅西。

  刚刚过去的一个西甲赛季,梅西的成就已经令他无限接近球王的宝座,所有的球迷也在期待,他能够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终结自己逢国家队比赛则低迷的怪圈。事实上,梅西自己似乎也是这样想的,下半场在多次浪费了机会之后,梅西偶尔也会略微显露出急躁。不过南非世界杯刚刚开幕,尚未出现一场大比分的比赛,“小富即安”成了主旋律,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总共也只打进了5个进球,梅西也算是顺应了潮流吧。况且,梅西也仅仅是打了一场比赛,便已经多次接近破门了,这也让球迷们充满了期待,期待他接下来的比赛。

  不过,梅西也算是幸运的,因为他基本可以健健康康地打完这届世界杯了。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之前颁布新规,极力保护梅西这样的大腕球员。而本场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梅西便享受到了这一“优惠政策”。当时,梅西在中前场得球后随脚传出,不过在他身后的哈鲁纳却依然不放过他,偷偷地顶倒了梅西。当然,哈鲁纳这个小动作没有逃过主裁法眼,一张黄牌在所难免。(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