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约堡堵车让韦迪错过开幕式 演职人员也险些迟到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3日16:44

  开幕式当天从上午10点开始,约翰内斯堡市内各地通往足球城球场的公路就被汽车堵得水泄不通。尽管南非政府多次要求民众最 好不要开私家车,尽量乘坐公交去看球,但几乎没有任何效果。球场四周的公路成了大型停车场,车速几乎为零。据世界杯组委会透 露,这是约堡历史上遭受到的最严重的一次堵车,一些参加开幕式的演职人员也被堵在路上,开幕式前15分钟才赶到现场。

  南非世界杯,中国足协组了一支考察团,其中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还有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他们计划在南非观看10场比赛。韦迪最希望能观看开幕式,为日后中国申办世界杯学习一些经验。约堡大堵车,让特地前来观看开幕式韦迪也未能幸免,等他赶到球场时,开幕式已经结束。韦迪告诉记者,他们上午11点就出发了,但是直到下午3点多才坐到看台上,根本没看到开幕式。不过韦迪认为,这(堵车)只是世界杯一个小瑕疵,“约堡没有什么公共交通,这么多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到很远的地方下车不行,这是多大的热情。这毕竟南非第一次举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主办方已经做的很好了,相信南非一定能成功。”

  无缘欣赏开幕式,但韦迪却仔细观看了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赛后在现场他对记者表示:“世界杯首战总是很难打,东道主踢 得不错,有好几个单刀球没射进,要不就赢了。墨西哥实力要比南非强,但是稍稍显得保守。”

  对世界杯的现场氛围,韦迪深有感触,“现场有9万多球迷,让我感到十分震撼,足球这项运动的现场气氛与别的项目确实不一样。中超国安夺冠那场球,现场来了4万多球迷,当时觉得很壮观,但和世界杯一比,就小巫见大巫了。”不过现场看球让韦迪痛并快乐着:“南非球迷的喇叭有些瘆人,我的座位后排有两个当地球迷一直在吹,耳朵震得很难受。”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陈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