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朴智星三届世界杯进球前无古人 已成亚洲第一人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3日16:41

  现场——

  韩国球迷远超希腊

  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举行,尽管这个球场多少沾了曼德拉的边,尽管这也是个周末的下午,但到现场看球的南非本地球迷并不是很多,毕竟这场比赛跟他们没有太多联系。特别是在揭幕战后的彻夜狂欢之后,许多南非当地的球迷都已经疲惫,因此上座率大打折扣,一片片空空的座椅颇为扎眼,这似乎并不是世界杯的赛场。据球场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这场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远比上座率理想,或许真的是南非本地球迷在揭幕当天晚上玩得太过于尽兴了。

  不过,由于这场比赛事关韩国队出线前景,因此大批的韩国球迷还是忠诚地来到球场。成片空空的红色座椅,加上大批韩国球迷红色的衣服,整个曼德拉湾球场似乎就成了一个红色的海洋,这里简直就是太极虎的主场。除了那一刻都不停息的嗡嗡祖拉声音,甚至都让人怀疑这是2002年的世界杯赛场。不过,用相当明显的优势击败希腊队,韩国队已经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开了一个好头,谁知道他们能不能复制2002年的奇迹呢?

  朴智星,亚洲第一人

  朴智星已经成为亚洲球员在世界足坛的代表!韩国2:0完胜希腊一役,朴智星在上半场奋力抢断希腊后卫文特拉后,长驱直入推射扩大比分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要知道,朴智星在其参加的三次世界杯上,全部有进球。在亚洲球员中可谓前无古人,而他现在不过29岁,完全可以在下届世界杯上再次把这一记录刷新。

  能够得到希丁克和弗格森这样足坛大腕的垂青,先天身体条件一般的朴智星靠的是场上不惜体力奔跑。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是2002年对葡萄牙时,帮助韩国在小组赛就将对方淘汰;2006年世界杯,朴智星攻破的是法国队大门,帮助韩国和法国1:1战平。这一次,朴智星又成为希腊人的噩梦。在自己进球之前,朴智星还有一次妙传,险些帮助朴周永破门。其实,前两届世界杯以及在曼联,朴智星都还没有踢中场中路这个核心位置,但在现在的韩国队中,朴智星场上位置更靠近希腊禁区中路,掌控着球队攻防的节奏。不知道弗格森在看了昨天的比赛后,会不会谋发下赛季让朴智星成为曼联中场真正核心的念头。本报特派记者 陈涛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