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赛事地理:德班是祖鲁族的故乡 南非第二大城市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6:41

  【赛事地理】

  德班:祖鲁族的故乡

  ■历史——

  德班建立于1824年,是南非第二大城市,这里也是祖鲁族的故乡。德班在祖鲁语称为eThekwini,意为是“在海港”,是通往非洲大陆和印度洋其他国家的大门。这里有四季如春的气候,迷人的海滩和可以观赏印度洋壮观景象的海边五星级宾馆。是著名的国际会议之都,因适宜旅行而居住而被誉为“非洲最佳管理城市”。

  ■现状——

  因其海滨城市的特质,德班也被称为“南非的游乐园”。在今年6月世界杯举行的时候,正值南非的冬季。温度虽不至于太低,但很多地方都会飘起让人厌烦的小雨,唯独德班还会艳阳高照。一年345天的晴好天气,也让德成为世界排名前10位的家庭海滩度假目的地之一。

  ■球场——

  德班体育场也称为摩西·马比哈达体育场,是为了纪念前南非共产党总书记马比哈达而命名。这名为南非独立和解放运动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领导人于1986年逝世。

  2006年7月8日,德班体育场正式开建,经过三年多的建设,该体育场于2009年11月24日竣工。今年1月27日,南非国家队第一次踏足这座体育场,并在友谊赛中以3∶0轻取津巴布韦,为这座新建的体育场开了头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