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上海青年报:朴智星足以睥睨赛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16:34

  耳东每

  世界杯的三场比赛终于有了一场分出胜负的,在非洲、南美、中北美、欧洲球队先后露面之后,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胜利者居然来自亚洲,这多少也是一个小冷门。韩国人获得胜利,虽然让我们的心里不是那么舒服,但是本场比赛他们赢得令人信服口服,尤其是那个完全依靠个人能力获得第二个入球的朴智星,验证了自己欧洲豪门成员的身份,足以睥睨赛场。

  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场比赛,足够中国球迷通过某种方式来调侃。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至今获得两场堪称了不起的胜利,首先是在过年前3:0完胜韩国队,随后是不久前在法国1:0小胜主队。按照我们吸引眼球的思路,可以渲染为“完胜世界杯第四”和“扳倒前世界杯冠军”。而如今,韩国人则是在世界杯赛场在结果和过程上都完胜希腊队,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多少让我们多少有些无地自容。法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说明了,他们在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都不在状态,这种“不在状态”在年初对于韩国队而言可能是一种警示一种必要的调整需要,而发生在几天前则是法国队的灾难——他们的确很烂。

  我是偶然想到中国队曾经完胜韩国队这个历史,但我并不希望所有人还在这个时候都想到那个比分,并且还当真了。看看韩国人打爆希腊神话的过程,真叫人有些惊讶。必须明确,那场中韩比赛中缺席的海外球员朴智星——就像类似于当年中田英寿这样的领袖人物,而我们缺少海归只是个聊以自慰、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议题,中国队的那些留洋球员基本上是被抛弃的人物——他们几乎已经没用了。

  这样的一个90分钟,让中国球迷看得有些心惊胆寒,韩国人原来这么厉害,通过这个世界杯他们把我们又抛远了。仅仅是在地理上,他们还是东亚球队,而在实力上,这场比赛基本上可以让他们确定“脱亚入欧”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