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朴智星已成长为世界级球星 年薪是舍瓦欧文总和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08

  面对希腊身材高大的后卫,朴智星像泥鳅一般从他身旁溜过,面对希腊门将的出击,冷静的朴智星脚弓轻轻一推,韩国队就此完成一场伟大的胜利。

  如果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朴智星只是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经过8年的成长,朴智星不仅成为韩国队的绝对核心,而且也脱离亚洲,加入到世界球星的行列。

  只有1.75米的身高,按照足球运动员的选才标准,朴智星应该属于“不可打造”的类型,但朴智星用自己的勤奋弥补了先天的不足。充沛的体能,跑不死的精神,让朴智星不仅闯出了名堂,还成为世界豪门球队曼联队中的一员。

  2002年世界杯结束,希丁克把朴智星带到了欧洲,帮助埃因霍温成功闯进欧洲冠军杯四强,朴智星不仅在欧洲站稳脚跟,而且还有机会与世界豪门俱乐部曼联“零距离”。2005年6月22日,弗格森正式与朴智星签订转会协议,全世界的目光都开始关注这位亚洲球员,朴智星也成为登陆欧洲豪门的第一位亚洲球星。

  转会曼联,不一定就能在曼联有所作为,但朴智星却做到了如何在曼联与那些世界级球星相处,更重要的是,朴智星用勤奋和朴实的踢球风格,赢得了队友的尊敬。在曼联,朴智星一直有着“氧气罐”和“三肺人”的称号,当然能够获得这样的殊荣,这与朴智星的踢球风格是分不开的。在场上,朴智星有用之不竭的体能,他总是不惜体能的奔跑、奔跑……在谈到自己的踢球风格时,朴智星也坦言,在他达到完美前还有一部分需要完善,而只有勤奋工作才能达成所愿。

  尽管如今的朴智星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球星,但回顾登陆欧洲时的情景,他也花费了很长时间来适应欧洲的生活,在埃因霍温的首个赛季,朴智星只得到了8次上场的机会,但都没有进球,他还因为受伤错过多场比赛。面对挫折,朴智星最终选择了坚持,并一举成为世界级球星,如今的朴智星,其年薪甚至已经是舍普琴科和欧文的总和。昨日,朴智星用在欧洲闯荡的经验和学习到的东西击败了昔日的欧洲冠军,朴智星率领韩国队证明了亚洲的力量,这种力量何尝不是亚洲球队走向世界的一种底气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