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马谡”浮出水面 伊瓜因失宠于马拉多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08

  在诸葛亮的眼中,他才华横溢、计谋过人;在刘备的眼中,他言过其实、不可大用。由于他的疏忽,蜀军痛失街亭直接导致北伐失败,诸葛亮不得不挥泪斩其于军前。他就是马谡,三国群英中最受争议的一名大将。

  在昨晚结束的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前锋伊瓜因就如同马谡,至少浪费三次破门良机的他差点让阿根廷队与胜利擦肩而过。他本场比赛的发挥也很可能让马拉多纳就此将他打入替补阵容。

  自从把伊瓜因招入阿根廷队以来,马拉多纳便对其越来越信任。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为了让伊瓜因首发,老马不仅让欧冠神射手米利托替补,还把自己女婿阿圭罗按在了冰冷的板凳上。但伊瓜因似乎辜负了“马大帅”的信任,在球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他却“慷慨”地浪费了大量的破门机会。这也直接导致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比赛的被动。赛后,一向高调的马拉多纳都表示:“本场比赛的获胜实在惊险,一场本该7比0的胜利却只能以1比0收场,我们的锋线还需要调整。”这其中不难嗅出他对伊瓜因的失望与批评。不仅是把握机会有待提高,伊瓜因在锋线上与队友的配合也较为糟糕。在他出场的80分钟内,他仅有13次传球。而当米利托替换他上场后,伊瓜因做球能力一般的缺点相比之下也凸现出来。

  平心而论,伊瓜因的能力不俗,这一点从他能在皇家马德里队站稳脚跟就可以看出,但问题是他的心理素质似乎有待提高,这一点制约了他的整体实力。也许此后的比赛中,马拉多纳也会如“挥泪斩马谡”般把伊瓜因踢出主力阵容,但相信只要伊瓜因能够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欣赏他的“马大帅”终究还会给他机会。只希望那时他不会再犯昨天的错误,否则他就真的完完全全地成为阿根廷队的“马谡”了。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