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今晚报:攻城拔寨应出有车 养精蓄锐哪堪食无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06

  上回说到昨天又有中国记者遭盗抢,事情大致如下:昨天中午,一号营地几位注册记者在组长、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带领下来到二号营地,与另外几位注册记者共商下午采访揭幕战分工合作事宜。其间,晓斌接一来电,未言几句,神情即凝重起来。原来其接到乃是广州某媒体同仁住所被盗抢之消息。据说是这几个南方记者当天外出采访归来,一进住所立时惊呆,但见屋内一片凌乱,几个箱包都被打开,所有物品被乱扔一地。他们意识到被盗,马上清点,发现所有美金都不见了,一台手提电脑也不知去向,还有记者带来的几件御寒衣物。几位纳闷:进来时房门是锁好的,窃贼从何而入?仰面一看,屋顶竟有一大洞,原来盗匪乃“从天而降”!如是作案手段、方式显系从美国大片《飞天大盗》拷贝而来。来约堡数日,各国记者遭抢劫屡见不鲜,但类似此等公然从屋顶开洞悬身而下入室盗抢之事还是“首发新闻”,由此可见南非治安情况恶劣、盗匪猖獗到何等地步!

  按下此段不表。前回提到,由于床位紧张之故,晚报采访团分驻两地。二号营地位于约堡南郊大学城附近,一号营地则更偏远,两地相距逾二十公里,且因位置偏僻,彼此间又无公交体系连接,故相互联络颇多不便。所幸,两个营地都通过各种努力租车成功。切莫小看这几辆小车,它立时将两个营地间的距离拉近许多。更重要者,这几台车通过两地协调配置,大大提升了注册记者采访机动性。昨晚,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结束后,众多球迷将约堡爱丽丝公园足球场周边道路围堵,现场很多车辆出不来。直到入夜时分,道路堵塞渐趋缓解,现场采访的晚报记者方得以坐车回营。看到其他同行比赛结束后在路边等候一两个小时,也打不到的士,急得团团乱转,我们团队的这些记者深感庆幸:在约堡有车来回出行,那感觉可够爽!不过,也有不爽的。成都某媒体几位同仁抵约堡后,也效法我们包租了一辆车,最初几天,他们出入来去很是怡然。不想,这两天,那个黑人司机竟连续两次将他们搁在半道上,声称没有钱加油,走不了。最后逼着他们交200兰特(约合200元人民币),才得以班师回营。

  出行有车,当然感觉好。然饭食无鱼,则让人有些纠结。自抵约堡后,两个营地的午晚餐均由当地一家中餐馆外送,盒饭内容简单:一份米饭,一份菜,加一片煎蛋或一枚卤蛋。几天下来,大家发现盒饭里的菜式着实单调,几乎每餐都是那几样,炒豆腐干,白菜豆腐,红烧豆腐,辣子肉片……有一餐,饭盒里倒是出现一条小鱼,但其小且瘦,让人不忍卒吃。众所周知,中华餐饮文化中,鱼是席上不可或缺之佳肴,盖因鱼置席上,不仅形、色、味诱人大快朵颐,更因其营养丰富非同寻常之物,是故古人有“食无鱼,不成席”之说。这世界杯赛历时月余,前方老记若营养欠缺,何以保证完成肩头重任。昨天,有人在店家送餐时提出可否来点鱼吃,未得回应。于是,大家便开始打起自己买鱼自己做的主意。然而,谁当大厨又是问题。二号营地十六人皆为糙哥,平素“远庖厨”久矣,时下要“滥竽充数”竟无人敢应。由是,食无鱼状态仍将继续下去。此正是:出有车,食有鱼,乃吾所爱;不可得兼,徒叹无奈。

  欲知众老记何时能“鱼入胃底”,且待日后再叙。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