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迷入场竟不需任何安检 武装直升机球场上盘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01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实在无法想象,一个数万人的公共聚集地,入场居然不需要任何安检措施。事后回想,依然后怕。也许,只有南非才能做到。

  为了照顾买不到票的球迷看球,约翰内斯堡市专门设立了两个大型球迷公园。昨天,记者就赶到位于城市北部的Innesfree球迷公园,与4万多名球迷一起,度过了一个疯狂的下午。说它“疯狂”,从入园就开始。13时不到,公园早已人声鼎沸。一眼看过去,人群望不到边。当记者走到门口,习惯性地等待安检时,却没有等到任何人靠近。说那是门,其实就是栅栏的一道口,入口没有安检门,也没有多少安检人员。跟随着人流,任何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走进去。

  同行的一个朋友说,有人让他停下来,摸了一下他的腰部,然后很快便放行了。“我觉得他是在查我有没有带枪。不是每个人都查的,他们挑中谁就是谁。”不过,这个朋友肩上背了一个黑色背包,却没有任何人管他的包。“简直有些不可思议。还好我的包里放的是相机,如果是炸弹或者其他危险品呢?”

  Innesfree球迷公园位于约堡的杉藤区和亚力山德拉贫民区之间,来这凑热闹的,大多是买不起球票的球迷。广场中间,竖起了一个25平方米见方的大屏幕,周围则是大片大片的人群,山坡上都是密密麻麻一层接一层。几万人一起吹喇叭,一起挥国旗,置身现场,绝对震撼。

  在漫山遍野的疯狂中,能够让人感觉到一点紧张气氛的,就是天上飞的直升机。偶尔,还会有一架深绿色的武装直升机四处盘旋,它超低空飞行,用肉眼就能看见机舱内的机枪。难怪它所到之处,都引起一阵欢呼。

  “担心?不,这是我们的节日,肯定不会有人来捣乱。”面对记者的疑惑,一名黑人妇女解释道。一转身,她又拨弄起自己的两个孩子,全家一起扭起屁股来。

  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中,不仅仅只有武装直升机,几只白色的和平鸽也正在飞翔。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