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首战少罗本也无碍 皇马巨星未战就豪言夺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15:54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宋盈)荷兰队14日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战缺少罗本当然是个遗憾,但目前状态红火得一塌糊涂的“橙衣军团”早已将南非之行的目标放在了夺冠上,首轮应付一个八年后才重返世界杯的“小”丹麦还是没有问题的。

    这也许是“无冕之王”首次被一致看好为夺冠热门,因为他们在预选赛和热身赛上的表现实在是太完美了。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范马尔维克率领的球队以全胜战绩成为第一支舀到南非入场券的队伍;在最近两周的热身赛上,他们的战绩也无可挑剔:2:1克墨西哥,4:1擒加纳,6:1重创匈牙利。

    大腿受伤的罗本尽管已在12日加入了大部队,但仍被主帅雪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荷兰的底气。“小飞侠”之外,荷兰星光熠熠的阵容并无伤病隐患,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随便哪个站出来不是光彩照人?罗本不上场对荷兰的影响,远不如本特纳缺阵对丹麦的打击巨大。由于丹麦头号球星的腹股沟伤势难愈,奥尔森只能无奈地将他放上蘀补席,这和他的荷兰同行主动放弃罗本有本质区别。

    皇马球星范德法特近日毫不讳言地宣称,荷兰队的目标不光是小组头名,“同西班牙一样,我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和非常优秀的教练,只要保持良好状态,我们绝对有可能赢得世界杯”。但老道的范马尔维克赛前刻意压低了调门,他提醒队员们不能乐观得过了头。老范说,他们没有得到任何保证能够击败对手。他说:“我们在热身赛上很出色,但世界杯是另外一回事。我相信我们能有出色表现,但这还需行动证明。”

    丹麦队就实力而言也不可小觑。在本特纳、利物浦铁卫阿格尔、尤文图斯悍将克里斯蒂安·鲍尔森和传奇前锋托马森等球星的帮助下,北欧劲旅在欧洲区预选赛上取得6胜3平1负的佳绩,力压C罗领衔的葡萄牙获得小组头名直接登上通往南非的列车。历史规律也值得荷兰研究,他们的对手前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均从小组出线,两次杀入16强,一次跻身八强。不过丹麦近两场热身赛有失水准,以同样的0:1负于不算劲敌的澳大利亚和南非。

    范马尔维克上任以来,已率队取得了19场不败的战绩,打破了此前范加尔率队时创造的17场不败纪录。面对世界排名低了自己32位的丹麦队,橙衣军团当然旨在确保开门红,将不败纪录延续到20场,甚至一直延续到举起大力神杯。(完)2010/06/13 15: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