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首战不属于梅西 小跳蚤疯狂进攻难获进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5:59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再过12天,梅西即将23岁了。很少有人在如此年轻的时候,承担起一支球队的兴衰荣辱,一个国家的热切期盼,甚至整个地球的狂热崇拜,但是他必须做到。

  尽管外界有各种各样的传言,表示梅西现在身体情况很糟,但是他还是如约出现在了球迷面前。他和看台上那些跃动着的身影一样,都有着蓝白色的灵魂。马拉多纳与梅西,两位天才之间的默契与龃龉,已经被传说了太久。而这次,老马把梅西放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良好的纵深,给了梅西大量持球切入的机会,自由的位置,足以让对手后防线上的任何一点都头疼不止。这种“攻其必备,明火执仗”的用人方法,似乎传递着一个信号:你就是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擎天支柱。

  开场后,梅西便利用娴熟的技术直冲禁区,为特维斯送出了一记恰到好处的横传。但是“野兽”的推射疲软无力,偏出球门。第六分钟,阿根廷队前场断球,梅西一脚远射直挂死角,可惜被对手扑出。但这也造就了海因策的头球。上半场比赛他贡献了三脚质量颇高的远射,但都无功而返。他的跑动并不算多,但是力求每次带球都有效。正如那句仙气氤氲的唐诗:“一舞剑器动四方。”

  遗憾的是,这不是梅西的夜晚。整场比赛梅西只是器宇轩昂的仪仗,表演起来寒光四射,但是却注定无法出鞘见血一剑封喉。下半场进行到60多分钟,阿根廷队得到了一个绝佳的反击机会,特维斯投桃报李把球传给了梅西。但梅西在横趟两步之后,一脚射门偏出。之后他又尝试了任意球,依然空手而归。第80分钟,阿根廷人精巧的配合彻底撕开了尼日利亚队的后防线,梅西在左路获得了绝佳的一对一机会,他的射门再次被挡出。倒在草坪上的梅西,一脸落寞。

  这个夜晚,上帝一直在和梅西开着玩笑。阿根廷人赢得了一场并不漂亮的胜利,梅西亦然。有关1986年以及“球王”的传说,对他而言,还模糊不清,非常遥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