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大帅世界杯赛场首次亮相 进球后居然闯进球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3日15:59

  如果说本届南非世界杯有传奇,首屈一指是马拉多纳,站在世界杯球场教练席边的马拉多纳。

  中国人叫他“老马”,西班牙语国家的人叫他“迭戈”。马拉多纳,当他以主教练的身份站在非洲大陆的世界杯赛场的时候,作为球王的老马身上所有的因子都发生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他的疯狂。身旁的记者说老马“madness(疯癫)”,中国人说“神”——从人格和宗教角度上分拥有两层截然不同的含义。

  昨天,作为主教练的老马在世界杯赛场上首次亮相。因为他,让本就大热的阿根廷队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媒体、球迷关注的目光。

  第一次亮相,老马穿上了西装。第一次亮相,老马没有依赛前吹嘘的排出三后卫的阵型,规规矩矩地一字排出四位后防大将。这一切,老马没有免俗。不知这是老马本心如此,还是依了高人指点才有的妥协。如果换了别人,赛前放风要打三后卫该是一计,但循着老马做人的逻辑,这断断讲不通。

  除去西装,老马身上还武装了两样道具:一手一块黑色手表,左手间一直捏着一根银色的手链,这当是老马的吉祥物吧。

  老马的第一次舞蹈性跳跃仅仅发生在开场的第3分钟,当特维斯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射偏后,西装革履的老马十分懊恼地跳着,举起拳头。然而老马终于在比赛进行到6分钟的时候得到回报,海因策的头球让老马和教练席上的助手拥抱在一起。随后,老马紧握拳头面对教练席上的每个助手,每人一次拳头砸向自己的手掌。

  进球后,马拉多纳居然擅自闯进球场,场边的第四官员坐不住了,他赶紧示意老马回到自己应该待的指定区域。第四官员的唠叨让老马有些不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多次故意在教练区域的边上游走。第22分钟,趁着比赛中断,老马把贝隆叫到场边面授机宜,这次他的脚又踏进了场内。第四官员在一边提醒他退回教练区,但老马就当第四官员透明一样,根本就没搭理。在试图阻止老马几次后,第四官员只得无可奈何地走开,任凭老马为所欲为。

  这就是老马的世界杯首秀。1:0的结果对老马来说,刚刚好:一份有所收敛、又有一点点张扬的胜利。

  特派记者 林春峰(新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