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每日新报:韩光耀眼星光四射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3日15:56

  如果没有朴智星,这支韩国队充其量是一支平民球队,但因为有了朴智星,韩国队的整体战力实现了倍增效果。与希腊队的比赛,朴智星核心作用演绎得淋漓尽致,不仅多次为队友输送“炮弹”,更是以一粒精彩的入球帮助韩国队锁定了胜利。“我实在太高兴了。能够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这太让我自豪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朴智星,毫无疑问已经成为韩国队的精神领袖。

  无论是个人的能力还是取得的成就,朴智星都是韩国队甚至是亚洲最大牌的球员。和希腊队的比赛,朴智星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但他在和卡拉古尼斯等人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充分展现了亚洲第一球星实力。本场比赛,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的朴智星担当起韩国队攻守转换的重任,他凭借自身的能力与经验,完成了球队中场核心的角色。比赛第27分钟,朴智星在中场一个30米距离的直塞球,让朴周永形成了单刀,可惜后者浪费了朴智星的这个绝妙传球。这仅是朴智星充当韩国队战术核心的一个缩影,毕竟韩国队很多进攻,都是依靠朴智星来发动,而在朴智星的带动下,韩国的队员们显得非常自信成熟。“我很高兴能够得到这样一个头衔,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团队的胜利,我也希望自己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晋级。”对于战术核心的头衔,朴智星看得很淡,他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是得益于团队的作用。

  与战术核心相比,朴智星真正的价值还是体现在

  南非战事进入第二天,率先出场的亚洲代表韩国队,一扫首日赛事带给人的平庸凌乱的印象。他们用充沛的体能、犀利的进攻将昔日的欧洲冠军打得无力还击,他们的胜利堪称完美。

  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方面,韩国队正是拥有了朴智星这样的双重核心,才完成了从平民球队向强队的转变。与希腊队比赛的第51分钟,朴智星连续突破对方两人防守完成单刀破门,从抢断到突破再到射门,几个动作一气呵成,显示了曼联球星极为出色的突破和破门能力。除了进攻外,朴智星在防守中也很积极,他在禁区内两次顶出希腊队开出的角球,并且还在中场有过两次铲断。看到爱将如此神勇,一向沉稳的主帅许丁茂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承认拥有这样的核心是韩国队的幸福。

  朴智星是目前这支韩国队场上队长,也是中场核心。媒体普遍认为朴智星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到底能够走多远。从与希腊比赛表现来看,朴智星无疑让球队增添了小组出线的信心。“阿根廷是公认的实力最强的球队,这也是事实。他们有着非常优秀的球员。我想起了在之前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他们都是技术型的,我们要认真研究这场比赛。”已经连续在3届世界杯中进球的朴智星表示,目前韩国队很有信心,他们期望与阿根廷掰掰手腕。

  新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