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胜利打上“欧洲烙印” 太极虎能力不容小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5:55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对于整体水平落后于世界的亚洲足球来说,让球员到足球水平更高的欧洲赛场去锻炼并得到提高,绝对是捷径之一。昨天,韩国队的胜利便打上了深深的“欧洲烙印”。在目前这支韩国队中,有11名球员在海外踢球,虽然这里说的“海外”包括沙特联赛、J联赛甚至中超联赛,但像目前效力于沙特希拉尔队的李荣杓和中超大连队的安贞焕,毕竟都有过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经历,他们的能力依旧不容小看。

  韩国队昨天能够比较轻松地2比0拿下希腊队,海外球员,更准确地说是目前还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一个进球,李荣杓在边路的突破为韩国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效力于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的奇诚庸主罚传中,效力于J联赛鹿岛鹿角队的中后卫李正秀打开胜利之门。第二个进球,则是效力于曼联队的朴智星一个人的表演,他在前场抢断成功后,单骑闯关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在当今国际足坛,都说得中场者得天下。而昨天韩国队442阵型中的6名中前场球员,有4人目前在欧洲踢球,分别是摩纳哥队的朴周永、凯尔特人队的奇诚庸、博尔顿队的李青龙和曼联队的朴智星。比赛中,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这条“欧洲制造”的中前场完全占据了上风,而几位球员在欧洲赛场历练出来的良好的战术意识和组织纪律性,也帮了韩国队的大忙。也许,韩国队这次不会像在家门口一样打进四强,但获得小组出线权,至少目前看来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