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刘春明:韩国队为亚洲提气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5:50

  作为首支亮相的亚洲球队,韩国队的表现确实给咱们亚洲提气。全场比赛,韩国队完全占据主动,球队获胜也在情理之中。如果不是他们的运气欠佳,本场比赛的结果恐怕就不只是2比0了。

  韩国队能在世界杯赛首战如此“惊艳”,抛开技战术层面不谈,我认为有三点因素:第一,韩国队的状态出色,这个状态主要指他们的体能状态,韩国队的体能出色是出名的,本场再次得到了印证;第二,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韩国队基本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说明他们的心态很好;第三,韩国队的信心很足,从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韩国队的球员在场上非常自信,这种淡定也是球队的可怕之处。

  当然,韩国队能够取得胜利,还体现球队技战术方面的成熟。本场比赛,韩国队牢牢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他们不仅攻防非常紧凑,而且控球和传接做得也很到位。最重要的是,韩国队牢牢控制住了中场,这也是他们全场占据主动的重要原因。

  与韩国队相比,输球的希腊队有些一无是处。尽管昔日曾获得过“欧洲冠军”,但现在球队的老化程度已非常明显,他们在场上真的跑不动了。从这场来看,这支希腊队已经沦为一盘散沙,球队攻防两端非常混乱。尤其是进攻极为单调,他们总是想要通过简单的直线长传寻找机会,在这种大赛中,这样简单的打法显然有些“幼稚”。虽然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但这场比赛结束后,我认为,基本可以宣告希腊队出局了。 (刘春明口述 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