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调兵沉稳老练 阿根廷临门一脚尚欠雕琢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3日15:45

  尽管世界杯预选赛时,阿根廷队涉险过关,但是他们在决赛阶段依然被寄予厚望,毕竟这支球队从主帅到队员都星光熠熠。昨晚,他们首次亮相,比赛过程与预选赛时已经大相径庭,球队不仅踢出了气势,而且已不再是一盘散沙,马拉多纳的指挥值得称道,梅西则逐渐找到了在巴萨的感觉。1:0的比分倒不炫目,可如此的表现,让大家相信这支阿根廷队可以走得更远。

  老马调兵沉稳老练

  来到南非后,马拉多纳向外界透露,球队将改变既定的442的主力阵容,同时特维斯将获得一个首发位置。根据这样的人员安排和球队训练的情况,阿根廷媒体分析指出,球队将变阵为343。但马拉多纳并没有采取充满冒险性的343,而是更稳妥地使用了4312阵型。海因策担任左后卫,古铁雷斯站在了右后卫位置。梅西则拥有了完全的自由权,他成为这个阵型中的那个1,他不但有了更多的拿球机会,拿球后也有了更广阔的空间来进行个人突破。

  在预选赛期间,马拉多纳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饱受诟病,很多媒体质疑他并不适合担任主帅,他只能担任类似“政委”的角色,在精神上给球员以力量。不过,此役马大帅则用行动回击了这些质疑。比赛伊始,阿根廷队就在全场范围展开了疯狂逼抢,而这是马拉多纳上任后一直向球队灌输的思想。开场不久就取得了进球,但老马并没有头脑一热,去谋求狂胜,而是要求大家在控制局面的情况下继续进攻,他深知拥有多名速度型球员的尼日利亚队反击犀利。下半时,老马在第74分钟开始换人,老将贝隆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换下合乎情理,因为前者的体能确实无法支撑如此高强度的90分钟对抗。5分钟后,迭戈·米利托又换下了伊瓜因,这两次换人都向场上的队员传递了一个信号——现在还没到退守的时候,有机会还要争取进球。又过了5分钟,马大帅觉得时候已到,攻击型中场迪玛利亚被防守球员布尔迪索换下,此后,阿根廷队放慢了节奏,控制球已经比继续进攻更重要。

  定位球战术显功力

  全场比赛,阿根廷队创造出了若干破门机会,但是均与进球失之交臂,不过,没关系,他们还有传统的杀手锏——定位球。1998年,阿根廷队在与英格兰队交手时,为全世界上演了一记鬼斧神工般的任意球破门。昨天,阿根廷尽管没有拿出宰牛刀,不过,从他们对角球的处理上还是明显可以看出,球队在这方面已经演练了不少套路。第6分钟的角球进球,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当时,阿根廷队在禁区内的球员全部集中在小禁区线附近与对手纠缠,而真正的攻击点海因策则在大禁区线附近闲庭信步。当贝隆起脚开出角球的一刻,海因策快速启动,甩开防守球员,直奔既定的落点而去,而其他球员则纷纷挡住尼日利亚队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无人防守的海因策轻松地冲顶破门。整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角球在不断变换战术。还有一次角球是梅西主罚,他直接将皮球送到禁区弧顶附近,等在那里的贝隆大力施射,颇具威胁。

  临门一脚尚欠雕琢

  阿根廷队此役一共获得了20次射门机会,其中有11次射正,这样的命中率相当不错,可是却只有一次得分。这其中,当数伊瓜因错过的好机会最多,90分钟内他4次射门3次射正,这位一到大赛就找不到射门靴的皇马射手共浪费了3次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用伊瓜因还是用米利托在世界杯前就引起了广泛讨论,两人在联赛中都是高产射手,不同的是,前者在硬仗中就没有过作为,而后者正好相反,联赛关键战役、意大利杯决赛、欧冠决赛他都有进球入账。昨天,米利托得到了10多分钟的机会,显然这么短的时间他还无法进入状态。或许,马拉多纳应该考虑尝试给米利托更多的机会,毕竟当面对强手时,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就等于慢性自杀,就等于留给对手击败自己的机会。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