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球迷“嫌弃”自己球队 直言比赛犹如催眠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15:33

     新华社巴黎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四年一度的南非世界杯已经拉开帷幕,然而刚刚送别自家球队的法国球迷却是心情复杂,当大多数墨西哥人都认为国家队能够小组出线时,法国却只有52%的人对此充满信心,而认为“高卢雄鸡”能够最终夺冠的球迷竟然只有区区6%!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法国人如此“嫌弃”这支球队,《世界报》对此进行了调查。

    调查的结论令人多少有些吃惊:从气愤到烦恼、从遗憾到蔑视、从失落到伤心——与其把这些感情简单地归结为“嫌弃”,不如用“恨铁不成钢”一词加以形容更加贴切。一位名叫梅拉妮的球迷在《世界报》的网站上留言道,“我对法国队的爱正在一点点耗尽,面对他们失败后的狂妄自大和无法兑现的承诺,我已经累了”。

    在球迷们看来,法国队最令人无法接受的一点就是缺乏斗志。热罗姆说,“看球不过就是图个乐子,但法国队的比赛却能让你郁闷到极点。先不论结果,单是比赛的过程就十分沉闷,简直就是催眠药。我宁可用几场失败换取畅快的突破,漂亮的过人或是燃烧的激情”。

    除了场上表现低迷,球员们对待失败的态度也令球迷无法接受:每当输掉比赛,他们都是一副“黑脸”,头上挂着耳机,面对粉丝不理不睬。此外,一些球员舀着高额的奖金,却依然怨声载道。英超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去年年底的一番言论就遭到不少法国人的批评。他在当时表示,法国是一个“虚伪的国家”,“我可不想把自己收入的一半都舀出来交税”。对此奥雷利安气愤地说,“他大概忘记了,正是这些税收使他能够安心地踢球,而且随时可以去看医生”。克里斯托夫则悲观地表示,“齐达内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除了里贝里,其他球员都是唯利是图”。

    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不可不提,那就是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从他接过国家队的帅印以来,指责声就从未停歇,“傲慢”、“无能”、“性格障碍”、“脾气古怪”……在一些人的眼里,他几乎没有优点。尤其在2008年欧锦赛败北后,多梅内克更是成了众矢之的。“这次失利对法国的球迷不啻于一记响亮的耳光”,格扎维埃说。

    尽管遭遇骂声一片,“高卢雄鸡”也不是没有痴心的球迷,比如蒂博。“我相信法国队终有复苏的一天”,他说。安托万则表示,“虽然现在国家队和球迷的关系十分紧张,但我们依然应该支持自己的球队,与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安托万也许有理,历史上的法国队是一支善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球队,1998年,神奇教练雅凯在法国媒体和舆论一边倒的骂声中带领球队夺得大力神杯。8年后的德国,多梅内克和他的弟子们又在全国人民的白眼中一路跌跌撞撞闯进了决赛。此次“高卢雄鸡”能否在非洲大陆延续奇迹,一切都将在7月11日见出分晓。(完)2010/06/13 15: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