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马拉多纳留下谜题 梅西将如何被改造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5:25

   生活在聚光灯下的马拉多纳已经没有任何隐私,甚至连他在飞往南非的专机上与阿根廷足球流氓把酒言欢的场面都没有逃过记者的镜头,可是有谁能拍到老球王的内心?昨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或许会告诉我们马拉多纳来到南非的真实目的:他想复制阿根廷1986年的胜利。

  1986年的阿根廷队是伟大的,他们不仅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还贡献了多粒令球迷终身难忘的进球,但1986年的阿根廷队无疑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球队,如果要复制1986年的胜利,阿根廷就需要一个新的球王。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球王的传人已经出现,他就是同样穿10号球衣、同样身高1米68的梅西。

  一个球队拥有两个伟大的人物是危险的,好在老马和梅西之间是传承而非竞争关系,但是,马拉多纳真的是想成就梅西?还是想复制一个自己?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很多人认为是因为他在国家队的位置比在巴塞罗那靠后。但是,固执的马拉多纳昨晚并没有向舆论屈服,他依然把梅西排在了伊瓜因和特维斯的身后。

  马拉多纳一定是一个极度自恋的人,虽然他说梅西是“阿根廷这块蛋糕上的樱桃”,但在他的内心深处,自己才是阿根廷足球永恒的上帝,不可取代的球王。虽然现在他已经无法驰骋赛场,但他相信,即使在场外,他也能为阿根廷足球带来胜利,他不会容忍一个踢球不像自己的梅西成为新球王,也就是说,他既要世界杯的胜利,也要改造梅西。

  梅西没有辜负球王的期望,开场前5分钟,他就为队友送出了两次绝佳的传球,他在前场的每一次拿球几乎都能制造杀机,尽管他在马拉多纳的位置上还稍显生疏,尽管他与队友的配合还缺乏默契,但是,位置后移的梅西已经让人看到了马拉多纳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昨晚的对手是一个让马拉多纳百感交集的球队,1994年,正是在和卡尼吉亚联手逆转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之后,他因药检不过关而永远告别了世界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一场对尼日利亚的胜利是马拉多纳自我救赎的开始。或许你会认为1:0的比分不够解气,但没有一个志在夺冠的球队会在第一场比赛中亮出自己全部的底牌;或许你会认为正在接受改造的梅西缺少一个进球,但不要忘了1986年的马拉多纳的5个进球也只有踢进意大利的那个出现在小组赛当中。

  复制1986,改造梅西,怀揣两个梦想的马拉多纳已经在南非开始自己的冒险。是实现梦想成为千古传奇,还是梦想破灭反遭千夫所指,2010年的南非,桀骜不驯的球王留给我们一个新的谜题。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