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朴智星用个人经验锁定胜利 韩国为亚洲赢开门红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3日14:58

  当博尔顿的李青龙无法把握单刀机会的时候,当效力于摩纳哥的朴周勇多次浪费得分良机的时候,场边的主帅许丁茂其实并不着急,因为他还拥有王牌朴智星。果然,曼联当红边锋第52分钟利用个人经验锁定了胜利,他的稳定表明,亚洲海归派已经逐渐进入了成熟阶段。

  希腊队是当年欧锦赛冠军,但在实力退步后,球员们一直无法放下架子,这为他们的悲剧埋下了伏笔。当谈到韩国队的时候,年过七旬的老帅雷哈格尔表示:“韩国队有着强烈的团队意识和激情,他们的队员都好像猎豹一样,有瞬间的爆发力。我们要想得到好的结果,1秒钟都不能掉以轻心。”雷哈格尔对于韩国队的理解还停留在至少十年之前。其实看看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前场几乎被清一色的海归所占据,英超双雄朴智星和李青龙分列两翼,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寄诚庸坐镇中路,而朴周勇则出任锋线箭头。这样一套阵容,早已经引起希腊队的重视,但他们自大的性格最终酿成了悲剧。

  韩国队开场第7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这次定位球的配合由海归包办。寄诚庸主罚,朴周勇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而进球的是来自鹿岛鹿角的李正秀。韩国海归球员的趋势是年轻化,当韩国队接连获得绝好破门机会的时候,朴周勇和李青龙等人经验上的劣势开始暴露出来。在这种情况下,队长朴智星则勇敢地站了出来,他先是为朴周勇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此后在第52分钟抓住对方后卫失误,摆脱两名球员防守后冷静巧射得手。

  对于朴智星的成功,曾经效力于曼联的约克这样表示:“我也曾效力于曼联队,我很清楚弗格森的风格。他对每名球员的要求都十分严格,只有在弗格森的鞭策下,朴智星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朴智星的成熟已经代表了亚洲足球发展趋势,只有在欧洲足坛取得成功,才能真正提高国家队的层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朴智星堪称亚洲留洋球员的罕见成功者。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