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城市快报:希腊神话名存实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3日14:57

  正如71岁高龄的雷哈格尔,2004年创造欧洲神话的希腊队已经进入老龄阶段,首发登场的11名球员中竟然有4名“70后”球员,虽然比赛经验丰富,但体能显然无法跟上韩国队的攻防节奏,两球完败也是必然。

  “失球太快了,这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虽然找了一些客观的输球原因,但主帅雷哈格尔不得不承认希腊已经“老了”。

  自2002年接手帅位后,雷哈格尔带领希腊已经有9年的时间,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队教练来说都是奇迹。不过,经过2004年的神奇欧洲杯后,出战南非世界杯的希腊队仍是一些老面孔,右后卫塞塔里迪斯,中场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查里斯特亚斯等4名首发都是2004年的主力球员,他们在与体能充沛的韩国球员进行较量,除去身高优势外,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奔跑能力全面处于下风。于是,比赛就出现了非常尴尬的局面,韩国队7分钟攻入首球后,希腊队的反攻场面迟迟没有出现,即便雷哈格尔多次进行人员调整,3次更换了场上队长,但希腊队仍无法改变被动的局面,最后只能接受两球完败对手的苦果。

  “这是一个很糟糕的结果,需要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必须保持足够的精力,否则小组出线要遇到困难。”雷哈格尔赛后郁闷至极,毕竟首战输给亚洲球队是无法接受的结果。

  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希腊队输球不存在运气问题,球员年龄老化、体能不足以及技战术打法简单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因此面对败局雷哈格尔只是一脸的无奈,“我们也有进球的机会,但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世界杯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雷哈格尔表示,希腊队还有机会,“神话”还没有破灭。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