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海归”太极虎威力十足 许丁茂“吐痰”来减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42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许丁茂终于用世界杯首场胜利证实了韩国本土教练的能耐,一举扫清了东亚四强赛上被中国男足0:3羞辱的尴尬。仔细比较昨晚登场的韩国队,你会发现韩国队此役排出的阵容与中国队那场比赛有着本质的区别,只有3名队员没有被许丁茂更换,他们是赵容亨、金正友和打进第一球的李正秀,其余上场的韩国队员全部是响当当的国际大牌,这样一支“海归”为主的球队轻易捏碎希腊神话并不意外。

  “海归”太极虎威力十足

  比赛开始后,观众突然发现许丁茂穿上西服,系上红领带,一副绅士派头。当然,许大叔装扮自己还是其次,他给韩国队阵容也穿上了“洋装”,多达7人的海归队伍让韩国队实力立马晋升为国际二流。

  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首发出场且不必说,许丁茂安排在凯尔特人度过不爽一季的寄诚庸打中路,在英超博尔顿打出名堂的李青龙出现在右路,再加上金正友和廉基勋,组成了韩国队的中场;此外,朴周永是法甲摩纳哥队的主力前锋,李正秀则效力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就连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金南一也是来自俄超联赛;后卫线上,左右边卫是效力沙特阿尔希拉里的李荣杓和德国弗莱堡的车杜里,均是在海外打拼多年的老将。

  如此强大阵容,当然不可与东亚四强赛的那支韩国队相提并论。 “真是后生可谓,不愧为年轻一代呀! ”说到韩国队的出场阵容,直播本场比赛的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车范根激动不已。而有了海外球员的助阵,韩国队立即有了让人为之一振的发挥,原本韩国队追求的就是快速简练的风格,而这几员海外大将又把韩国队的实力提升到更高层次,起到了改头换面的作用。

  此外,许丁茂的思路相当清晰。除了启用大批海归,他在巨大压力下,派上了仅有25岁的年轻门将郑成龙,而不是37岁的功勋老将李云在,而郑成龙不负众望,比赛中将希腊队的6次有力射门成功解围,证实了许丁茂正确的选择。

  许大叔“随地吐痰”减压

  韩国2:0战胜希腊是本届世界杯首场分出胜负的比赛。面对人高马大的希腊国足,韩国队员的精彩配合是他们赢得胜利的绝对法宝,而之前备受争议的本土主帅许丁茂也用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回击了世界杯前的种种质疑,他也是第一个带领韩国队在世界杯赢球的本土教练。可能是指挥比赛过于集中精力,穿着西装的许丁茂,竟然在场边大肆吐痰,这一举动也被电视镜头捕捉到,立即损毁了许丁茂的绅士形象。不过,许丁茂可管不了那么多,他直言比赛的胜利最重要。 “我们赢在团队优势。 ”韩国媒体则认为,获胜希腊,韩国队几乎拿到了半场淘汰赛入场券。“打败希腊,我们就会在心理上抢占先机,就算输给阿根廷,也可以从尼日利亚身上找到机会。 ”

  希腊队惨当陪练

  虽然韩国队取得夺人眼球的胜利,但是,这场胜利离不开希腊人的“配合”。比赛中,希腊队全无2004年的锐气,完全变成了韩国队的陪练。

  6年前,希腊队犀利的任意球战术曾在对捷克和葡萄牙的比赛中立下奇功,但昨天,希腊队共获得了12次任意球和11次角球,但除了3分钟时托罗西迪斯歪打正着的那次近射威胁到了韩国队球门,其他机会均没有形成射门。

  在明显矮一大截的韩国队面前,希腊队的头球也没有占到任何优势,当年让希腊人引以为豪的坚固防守如今也面目全非,韩国队的两个进球可以说都是抓住希腊队防守失误的机会打进的,如果不是门将佐瓦斯表现尚可,获得7次单刀机会的韩国人绝不仅仅只打入2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