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足球小将之父助阵世界杯 大空翼伴日本夺冠(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3日14:41
高桥阳一指挥女选手比赛
高桥阳一挂帅 指挥女艺人五人制足球队比赛

    搜狐体育讯 日本的漫画可谓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体育类漫画中为中国人熟悉的除去《灌篮高手》之外,还有脍炙人口的《足球小将》。在6月11日世界杯揭幕前,著名的日本漫画家高桥阳一也就是《足球小将》的作者在横滨进行一场搞笑的足球比赛中露面并取得了胜利。赛后他兴奋的表示“大空翼”将会伴随日本足球一起成长,他会一直画下去,直到日本足球夺得世界杯的那一天。

  与日本相声演员一起组成的日本吉本俱乐部队中有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那就是高桥阳一。这个5人制的足球队由他担任教练。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由女歌手等“艺能人”组成的女足球队。10分钟的比赛之后男队3-2涉险过关。赛后高桥阳一宣布今天参赛的所有人员都将进入《足球小将》的漫画,不过角色却是看台上吃东西的观众。

  2010年是《足球小将》诞生30周年,目前在日本的《少年周刊》连载中的名字已经变成了《队长之翼-海外激斗篇 EN LA LIGA》。故事的背景就是大空翼前往欧洲成为海归球员的奋斗经历。这也中田英寿、中村俊辅、乃至现在的本田圭佑十分相似。以事实为题材加工于漫画一贯是高桥阳一的作品特色。在接受采访中,高桥阳一念念不忘日本足球的终极梦想:““大空翼的梦想就是让日本队夺取世界杯,在这里踢球的那些孩子们看到了世界杯,看到了漫画后,可以树立起自己的梦想,去追求更高的技术。”

  当谈到《足球小将》的发展历程,高桥阳一无限感慨的回忆说:“《足球小将》是从1980开始在日本的《少年周刊》上开始连载的,1983年被东京电视台制作成了动画片。值得一提的是,高桥阳一最后娶了为动画片中大空翼配音的日比野朱里为妻。众所周知,1980年的日本足球水平即使在亚洲也不入流,但是自漫画登场之后,以大空翼为代表的书中人物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日本足球少年们。在漫画连载12年后,从遥远巴西学成归来的三浦知良等球员令日本足球有了飞跃似的爆发性成长,终于在亚洲立足。

  《足球小将》这部励志性的作品登上舞台,对于日本足球的推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其预言式的成长将一代代日本足球未来精英从小启蒙,而更为值得高兴的是,这部作品的海外发行量也十分惊人,成为一部对于世界足坛都有着特殊意义的不凡之作。

  当书中情节进入大空翼加盟巴塞罗那之时,2004年高桥阳一不辞辛劳的特地实地考察,在VIP席位观看了西班牙德比。在赛后贵宾区当遇到皇马主席之时,对方甚至发出了“为什么不让大空翼来我们皇马“的抗议。不过最为有有趣的事件是,在大空翼进入巴塞罗那的时候,巴萨曾经希望他使用耐克的球鞋,但是高桥阳一代表大空翼拒绝了,因为这位作者本人是阿迪达斯的粉丝。这一度使得《足球小将》的粉丝们纷纷涌入阿迪达斯阵营。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