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国门将比恐怖份子还可怕 全队梦幻开局被断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25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勒斯腾堡电

  万众瞩目的英美大战,全世界都在担心的炸弹没有在球场炸响,但全英格兰都在担心的“炸弹”却在英格兰队的后院炸响了——门将格林一次离奇的失误,把英格兰梦幻般的开局彻底断送,踌躇满志的英格兰只能接受1比1的平局。

  自从希尔顿退役以来,英格兰就一直缺少一个让人放心的门将,从希曼、罗宾逊、詹姆斯到卡森,三狮军团的大门似乎就从来没有安稳过。为了门将这个位置,卡佩罗在赛前也绞尽脑汁,直到世界杯开赛之前,卡佩罗一直在哈特、格林和老将詹姆斯之间轮换,试图找出最佳人选。最后斟酌再三才排上了年轻的格林。但没有想到,问题还是出在了门将这里。

  其实,格林本场比赛受到的考验并不多,和美国门将霍华德一开场就高接低挡,整场比赛忙得不亦乐乎相比,格林显得相当清闲。但戏剧性的一幕还是毫无征兆地发生了,第41分钟,邓普希在禁区外一脚射门,既无力量也缺乏角度。但面对来球,格林居然犯了一个几乎连业余门将也很难犯的错误:他在没有移动到位的情况下,想当然地用双手想接住皮球,结果手型出现错误,皮球却脱手而过,从他的身体右侧滚进了大门。

  看到格林如此低劣的表演,卡佩罗当时的表情可谓面如死灰。为了让只有十场国际大赛经验的格林首发,卡佩罗甚至不惜放弃了有着50场国际比赛经验的詹姆斯,因为卡佩罗一直担心詹姆斯不够稳定。但卡佩罗也许忘记了,格林在英超联赛中就曾有摆过乌龙历史。而这一次格林“童话”也成了笑话。

  不幸中的万幸是,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出场的格林虽然演砸了开局,却并没有就此崩溃。下半场第65分钟,美国队的阿尔蒂多雷在反击中一次极为漂亮的射门,被他神奇般挡出,如果不是格林的这次扑救,美国队甚至很有可能反败为胜。

  不过,尽管格林有戴罪立功的表现,但如此低级的失误依然还是人一阵后怕。对于志在夺冠的英格兰而言,首战和美国握手言和的结果尚可接受,但如果门将总是出现低级失误的隐患不除,就像一枚随时爆炸的炸弹一样,会比“恐怖分子”更让英格兰坐立不安。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