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为去世门将而战 巴拉克:他始终是我们一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3日14:08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世界杯D组小组赛。面对赛前连损数员大将的德国队,澳大利亚人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冲击他们的防线,疯狂地向德国队大门发射炮弹。但要想战胜这支德国队,并不容易。因为罗伯特·恩科与这架德国战车同在。“他永远是我们其中的一员。这届世界杯上,他将始终伴在德国队左右。”因伤而遗憾缺席此届世界杯的德国队队长、灵魂人物巴拉克说。

  德国队中,因伤缺席此次南非世界杯的不止巴拉克一个。主力门将阿德勒、后卫韦斯特曼、后腰罗尔费斯等,也都相继因伤倒下。但相比之下,再没有比失去恩科更令他们悲痛的了。恩科于去年11月10日卧轨自杀,时至今日,这一沉重打击仍深深刺痛着德国队上下所有人的心。

  如果恩科还在,他即将年满32岁,会是南非世界杯上守护德国队大门的不二人选。曾先后在本菲卡、巴塞罗那、费内巴切和德甲联赛中效力的恩科,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入选国家队,并在2008年欧洲杯后成为德国队主力门将。他代表国家队出战八场比赛,包括他们在世界杯资格赛中的五场。

  如果恩科还在,他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的巅峰时期,将为德国队力争赢得第四座大力神杯立下赫赫战功。可他却在这一刻到来前,选择了去陪伴那日思夜想的女儿。其年仅2岁的女儿拉拉因先天性的“左心室严重缺损综合症”,于2006年去世。正是为了给拉拉治病,恩科才决定加盟汉诺威,因为汉诺威医学院儿童心脏病研究中心的维塞尔博士是欧洲仅有的几名专家之一。从出生到去世之前的短短两年间,小拉拉就承受了五次手术之苦,最终却还是永远离开了恩科。失去女儿的痛苦,数年来一直深埋在他的心底,折磨着他,直至他走向汉诺威至不来梅的那段铁轨,迎着呼啸而来的火车,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当时,德国队正在为一场和智利队的友谊赛进行备战,主帅勒夫和和领队奥利弗·比埃尔霍夫带着沉痛的心情,将这一噩耗告诉了队员们。“当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觉是那样的无力。我们经历了很长一段艰难的时刻。”巴拉克实在难以接受,他和恩科的友情,从13岁彼此都还是孩童时就已开始。

  罗伯特·恩科的葬礼,于去年11月中旬在汉诺威的主场举行,大约有45000人出席,另有约200万人通过电视转播目睹了这一切。这对于德国来说,这是一个举国悲痛的日子。上一次,则是43年前,当前西德总理康拉德·阿登纳去世时。葬礼之后,恩科被安葬在安佩德公墓,与他的女儿拉拉永远安息在一起。

  时间已经过去了七个月,却不能带走队友们对恩科离去的悲痛,和对他深深的思念。这七个月以来,巴拉克和其他队友们更多地明白了,在失去心爱的女儿后,恩科当时所承受的一切。那时,恩科一直在努力和失去女儿的悲痛以及由此带来的心志消沉抗争。但不同的是,恩科选择的是独自面对,从未在队友甚至是身边的亲人们面前流露出他的真实感受,因此而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直到后来巴拉克才知道。“恩科从未向我们寻求过帮助。他非常害怕讲出他的问题,因他担心人们会认为一个精神严重抑郁的人不适合做父亲,因此而失去他在前年才和妻子特雷莎一起收养的女儿莱拉,也担心会因此失去他的工作,所以他不愿向别的队友们承认他的脆弱。”

  就在恩科选择走上那条不归路一周前,他的父亲、一个心理治疗师发现了儿子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劝他去医院接受治疗。恩科这样回答他:“如果我要选择进行精神治疗的方式,我想足球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我能做、我想做的一件事。我深爱着它。”遗憾的是,他没能挺过这一关。

  队友、教练组乃至管理层,国家队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怀念恩科,巴拉克说,恩科的不幸离去,“让我们重新意识到了,人是脆弱的,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永远也不要忘记”。

  记住这一点,同时宣布,他们在此届世界杯上所获奖金中的相当一部分,将捐给恩科基金会,用以最大程度地关注足球运动员的心理健康。这架德国战车在南非世界杯上前进的动力,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