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南非的浪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3:41

  在南非,我们害怕黑人。不过,对于黑人的好感正在增加。其实那些抢劫、犯罪的新闻,更多来自于街头衣衫褴褛的、无所事事的人——在欧洲,这样的街头混混几乎到处都是。只是他们黑色的皮肤给了我们更深的印象罢了。

  说起南非普通的黑人,我会这样来形容:他们不喜欢干活,或者说工作的时候慢慢吞吞,一旦你打开节奏明快的音乐,哪怕是来自中国的流行曲,他们就会在旁边欢快地扭动身躯。无论男女老幼,通通如此;第二点,他们很乐观。比方说1比1平了墨西哥,他们不会说哎呀太可惜,他们会说不是没输吗,挺好的。

  给晚报记者团开车的黑人姑娘叫斯托尼,今年27岁。刚开始看她矮矮的,说实话有点丑丑的没怎么注意。开幕式那天她送我们到球场,一路堵车,于是就跟她聊起来了。一问才知道,原来人家是南非名牌大学出来的工程学硕士呢。平时就在约堡的一家外资公司工作。这两个月是南非的冬季,也是淡季,于是她就利用闲暇时间给租车公司打工。在南非,像她这样勤奋的年轻人真的不多。也怪我太不细心,其实很多同行看到斯托尼一身名牌,就已经知道她并非一位普通的司机了。

  晚上从球场出来,斯托尼的POLO后面跟着一辆深蓝色的奥迪敞篷跑车。斯托尼淡淡地说,那是她男朋友的,是公司的同事。奥迪上是一位黑人小伙子,表情非常酷,属于捡了钱都不会笑的那种。从足球城到公寓,奥迪就在后面跟着,斯托尼说,男朋友不放心。

  今天去采访阿根廷的比赛,斯托尼另有任务走了。来了一辆商务车。开车的小伙很眼熟,他翘了翘嘴角:“没错,是我,斯托尼的男朋友。”为了能经常看到斯托尼,人家开奥迪的甘心去做个兼职司机。

  生活在南非,其实很浪漫。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