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济科专访:支持邓加放弃小罗 他保守但是能赢球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3:39

  本报特派记者廖宇翔与济科(右)

  世界杯揭幕战次日,位于约堡桑顿区的太阳酒店显得格外寂静,酒店门口已经没有了荷枪实弹的警察,大堂的人流也明显减少。记者一大早来到酒店,刚走进大堂就碰见了中国足球元老陈成达老先生,他是应国际足联邀请来观看世界杯的。和陈老聊了不到两分钟,一位看上去面熟但又突然叫不出名字的白人从身旁走过,还和陈老打了个招呼。我仔细看了看他挂在胸前的证件,上面写着“ZIKO”,原来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白贝利”济科。

  尼日利亚最有黑马相

  记者的问题从前天的揭幕战开始。“是的,我作为贵宾看了开幕式和揭幕战,南非的球迷太疯狂了,他们的喇叭声我实在有些受不了,我和旁边的人说话都得喊。”对于揭幕战两支球队的表现,济科表示:“南非队上半场打得不好,但是下半场有所改变。他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弱,而且他们主场的优势太明显了。”济科还做了一个吹喇叭的动作。

  “那你认为南非队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吗?”记者问。济科毫不犹豫地回答:“南非?不会。我觉得非洲球队中尼日利亚最有希望创造一个好的成绩。尼日利亚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欧洲效力,而且他们所在的小组出线相对更容易一点。另外,智利队也不错,贝尔萨把智利队提高了一个档次。”

  尊重邓加的选人标准

  对于南非世界杯的冠军热门,济科最看好的是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我是巴西人,当然要支持我的国家队。看好的原因就不用多说了,全世界都知。阿根廷队是我们的劲敌,梅西太出色了。”济科还特意指了指酒店大厅里梅西的宣传画。

  这届巴西队被称为历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巴西队,小罗、阿德、帕托等球星都被邓加抛弃,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济科谈到这个话题一下严肃了起来:“这是每个教练的决定,我本身也是当教练的,只有教练才知道怎么运用每个球员,所以嘛,要尊重邓加。邓加的战术虽是保守,但也确实赢了很多场球,这证明他是成功的。”

  没来中国执教的计划

  济科已经有10年的执教经验,曾当了4年的日本国家队主帅,对亚洲足球非常熟悉。今年1月,济科在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上任仅4个月便遭遇“下课”。虽然球员生涯取得了巨大的辉煌,但济科的教练生涯却算不上成功。

  记者问他是否有兴趣来中国执教,济科想都没想就说:“未来我不知道,但是目前我没有去中国执教的计划也没有兴趣。我现在是巴西弗拉门戈队的技术指导,过几天我就得回到巴西去。”说完,济科低头看了看他的名牌手表,“朋友,就这样吧,我得回到房间去了”。

  采访后记

  济科没有一点大牌架子

  57岁的济科已经没有当年在球场上的霸气,身体明显发福,也不像其他嘉宾清一色地穿着黑色西装,而是穿着一件深色休闲服。“济科先生,你好,我很喜欢巴西队,也是你的忠实球迷。”记者开始套近乎。而济科也很友善地与记者握手,并问到:“你是中国的、日本的还是韩国的?”“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济科微笑着点了点头,“哦,我前几天在机场也碰到一些中国记者。你们中国队没打进世界杯,还来这么多记者,让我很意外。”看到济科这么平易近人,记者便和他聊起了世界杯,他没有一点大牌的架子,就像朋友之间的对话。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