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评论

解放日报:梅西让阿根廷人再次梦想世界杯冠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3:32

  本报记者张杨

  阿根廷队的前灵魂人物里克尔梅曾说:“马拉多纳曾经带给阿根廷人一个美梦,后来梦醒了。现在,梅西又带给我们另一个梦。”是的,阿根廷足球从来不缺乏天才,马拉多纳之后,涌现出奥尔特加、艾马尔、里克尔梅等诸多希望之星,但每一次换来的都是失望。而梅西,真正让阿根廷球迷开始再次梦想世界杯冠军。

  昨晚进行的比赛中,梅西的表现配得上梦幻这个词。这位天才少年在球场上闲庭信步,他每一次触球、每一次盘带、每一次妙传,都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阿根廷队几乎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与梅西有关,包括全场唯一的进球,也是梅西的射门造成了那次角球的机会。之后梅西数次的个人表演虽未能取得进球,但也让尼日利亚队惊出一身冷汗,让球迷大呼过瘾。

  里奥·安德烈斯·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现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他本应是弱冠少年,现在却已站在世界之巅。看看他获得的荣誉,实在令人炫目——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U20足球锦标赛冠军、2008年奥运会足球冠军。2009年,他一人包揽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难能可贵的是,这位少年在诸多荣誉和赞美面前,仍然保持着低调和谦和。

  梅西速度奇快,爆发力极强,同时头脑冷静,控球技术极为出色,擅长边路的变向突破和内切射门,也经常能传出精妙好球,是个能凭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人。马拉多纳曾说:“只有梅西具备我的所有禀赋!”而梅西也复制了马拉多纳的一个个经典瞬间,无论是“上帝之手”,还是过五关斩六将的“世纪进球”,都让人看到了马拉多纳的影子。上届世界杯,梅西更多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而现在他早已是阿根廷队的绝对主力。所有的阿根廷球迷都希望他能继续复制马拉多纳的荣耀,率领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

  昨晚的比赛中,爱笑的梅西始终表情平静,不知道是否在为没有取得进球而遗憾。但对于梅西来说,这场比赛只是一个开始,他要为世界奉献的表演,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