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日报:古老的希腊 聪明的韩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3:31

  或许这个标题会让人联想到人文旅游介绍,但是我们讲的是南非世界杯B组的首场比赛。

  六年前的欧洲冠军,似乎时间并不遥远,但是当我们看到上半场希腊队的表现时,恍若年轻了20岁。换言之,希腊队的打法几乎倒退了20年:简单的两边起球冲吊,缓慢的攻守转换,单调的推进路线,沉重的奔跑动作,保守的用兵策略,甚至连粗重喘气的样子都让看客替他们憋屈。

  当年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何等风光,一手导演足坛希腊神话,无奈地中海悠闲的生活多少磨掉了一些德国老人的刚硬气质。希腊队的单调冲击踢法实在是太扎眼,和变化丰富、内容充实的现代打法对比太过强烈,输球很正常。看过这场比赛之后,大家都互相询问:“希腊是怎么从强队如林的欧洲出线的?”

  韩国队的进步很明显,打得灵巧快速,准确利用球场的空间,使对手的身体优势无法发挥,就像一个散打高手游动之中出手攻击笨重的欧洲大力士,很聪明。非常关键的是,韩国队员很有信心,进攻防守井井有条,不慌不忙,完全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朴智星的整个进球过程完全浓缩了这种精神气质,既快速又坚决,而且不失冷静,相信他进球后会在心中默念:感谢国家,感谢曼联,感谢英超!这支队伍中的优秀队员大多拥有在欧洲踢球的经历,这些宝贵的经验帮助他们在场上心中有底。传统的韩国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提供他们平时刻苦训练的动力 (虽然有些欧洲教练一直认为他们的体能训练不够科学),再加上球队紧跟国际先进战术的步伐,本场胜利当之无愧。

  或许后面的比赛韩国队会被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队打得很被动,小组出线无望,但是只凭这一场比赛的表现,他们就足以继续保持在亚洲足坛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