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首胜鼓舞亚洲士气 太极虎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3:22

  在昨晚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B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以2:0轻取昔日欧洲冠军希腊队。

  在昨晚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B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以2:0轻取昔日欧洲冠军希腊队,不但为自己的世界杯之行打下一个非常有利的局面,也为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赢得了一个开门红。

  拳怕少壮以少胜老

  本场比赛韩国队充分发挥了自己体力出众,跑动能力强的优势,面对球员普遍老龄化的希腊队,韩国队启用了多名年轻球员,从一开始就目标明确地通过快速跑动来逼迫希腊队落入自己的节奏,和对方拼体力。

  韩国队获胜的一大原因在于开了一个好头,刚刚开场7分钟就由李正秀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在门前抢点推射得分。这样快速的失球显然在希腊队的意料之外,无奈之下被迫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结果却让自己的体力更早地开始消耗。

  希腊队的老龄化是他们的一处硬伤,首发球员中大部分超过30岁,昔日锋线上战神一般的查理斯特亚斯也状态不再,不但在前场很难抢到机会,就连本队的第一个失球也是由于其防守时冒顶。

  整个上半场,希腊队只获得1次射门机会,而且没有在门框范围内。而反观韩国,单上半场就6次攻门,3次门框以里,1粒进球。其中还有一次禁区内疑似点球的机会,还一次错失的单刀。

  下半场开始后,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率先作出调整,不过其换下了中场核心卡拉古尼斯的举动,却导致了希腊队一度失去中场。这一结果,导致希腊队很快陷入被动,并且同样在开场7分钟后,被韩国队中场朴智星抓住机会,利用一次单骑闯关冷静地将优势扩大至2球。

  本场比赛之后,韩国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全取三分的球队,同时也为自己在本小组的出线形势上赢得了一定的主动权。而希腊队糟糕的表现,已经让人们觉得他们惨遭淘汰的命运已经注定。

  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由于跟阿根廷与尼日利亚这样的强队同处一个小组,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被看为其出线拿分的最重要一战。

  战胜希腊队之后,韩国队已经如愿拿到了3分,在小组积分上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不过面对尼、阿两强的夹击,能否拿够分数才是其出线的关键。

  尤其是面对阿根廷的小组第二战,能否在阿根廷身上抢到分数,几乎是决定韩国队小组命运的转折点。也许韩国队会采取比较保守的策略,力争通过防守来至少从阿根廷身上抢得1分,那么这样在最后一轮面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韩国队至少就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过即使输给了阿根廷,对于手握3分的韩国队来说,也不是末日。在最后一轮面对尼日利亚时,也许会形成为两队狭路相逢,胜者出线的局面。这时,也许韩国队的“意志流”就到了发挥作用的时候,B组的最后一轮也注定会有一场精彩的生死大战。

  为亚洲队指明方向

  2:0。一场优势明显的比赛,两个从容不迫的进球。作为本届世界杯上首支亮相的亚洲球队,韩国队交上了一份近乎于完美的答卷,也显示出了亚洲足球在于世界足坛如今的地位已经绝非陪衬。

  韩国队为亚洲球队赢得了一个开门红,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其他来自亚洲的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

  对于下一个即将登场的日本队来说,韩国队的胜利或许可以给他们带来很多启示。虽然日本与韩国的战术风格南辕北辙,但以已之长攻敌之短的道理,却是相通的。

  日本队迎接的第一个小组对手是非洲雄狮喀麦隆,一向以“技术流”为目标的日本队,如何能用自己的脚下传递来克制以身体强悍著称的喀麦隆,是目前日本队主教练最需要考虑的问题。要知道,挡在日本队面前的还有同样身体强悍的丹麦队。

  而另一支亚洲球队朝鲜队,小组形势则更为严峻。同组不但有5星王者巴西,还有拥有无敌C罗的夺冠热门葡萄牙,另一支队伍科特迪瓦也绝非善类,也许这支世界足坛的“神秘之旅”,要想出线不但需要自己顽强的去拼,还更需要一点运气。

  首席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