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朴智星之队”取开门红 首尔2万球迷雨中看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3:09

 有着“红魔”之称的韩国拉拉队享受了开门红。

  昨晚,代表亚洲球队首次亮相的亚洲虎韩国队发挥出色,以2比0战胜前欧洲冠军希腊队,李正秀和朴智星上下半场各入一球。

  韩国媒体有了个新观点,要给韩国队改名!改成什么?朴智星之队!

  技术统计方面,韩国占据压倒性优势,总射门数17比4,单刀球7比1遥遥领先。队长朴智星作为球队灵魂,下半场单刀球击溃希腊队,为球队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不仅赢得了韩媒的充分肯定,也为“红魔”造就了一个狂欢之夜。

  WORLD CUP

  直击首尔

  广场一片红2万球迷雨中看球

  红色!满城都是红色!昨晚,记者在首尔三成洞广场与近2万名韩国球迷一同观赛,近距离感受了“红魔”的激情。

  昨天上午,首尔开始下雨,可丝毫没有浇灭球迷的热情。赛前3小时,已有近4000球迷“占位”等待比赛。

  在这条七车道宽、200米长的道路上装有四个大屏幕,该路段从下午6点开始一直到比赛结束,都处于交通管制。大部分球迷选择了红色雨衣,一些没有带雨具的观众,即使被淋湿了也不在乎。

  开场7分钟,韩国队进球,全场球迷立刻起立击掌欢呼,广场上一片红色,提前放置在周围的烟花,也顺势一冲上天。

  中场休息时,不少球迷去附近的超市买啤酒。广场周围已堆满了空的啤酒瓶,啤酒售卖点也排着长队。“刚拿来50听啤酒,不到10分钟就卖完了。”一名卖家说。

  当下半场朴智星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时,又掀起了全场的一个高潮,2万球迷全部起立欢呼。比赛结束后,球迷依然舍不得离开,大声喊着“大韩民国胜利”的口号,大家互相拥抱着、跳着,庆祝胜利。

  据了解,在韩国类似于这样能看比赛的场地一共有230处。

  文/记者兰艺云发自首尔

  WORLD CUP

  北京落点

  韩企租下咖啡厅搞笑明星当解说

  “大韩民国!大韩民国!”昨晚,望京西园三区的乐豪思咖啡厅,传出整齐的口号声。原来,这里被一家来京旅游的韩国企业租下看球。

  一台大电视挂在上方,身穿红色T恤的韩国球迷站在桌前,头戴红色犄角,手握超大号喇叭和充气棒,声嘶力竭地为球队呐喊着助威。

  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朴智星断球后长途奔袭,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站了起来,瞪大眼睛捏紧拳头。“进了,进了!”大家雀跃着拥抱或击掌相庆。

  “朴智星虽然长得很丑,但是技术很好。”在一旁解说的金泰焕是韩国知名搞笑明星。此言一出,大家哄堂大笑。他身旁的李姓女子则是韩国名模,整场比赛都在卖力地挥舞着手中的金色流苏。

  此外,五道口的一些韩国酒吧和朝鲜酒吧,也都生意火爆,一些店主还赠送菜品给顾客。

  文/夜线报道组

  WORLD CUP

  韩媒综述

  韩国队不如改名“朴智星之队”

  ◎赞不绝口:队长是场上的精神领袖

  比赛中,队长朴智星不仅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还多次给李青龙和朴周永传出好球。韩国媒体对于他的神勇发挥大加赞赏。媒体纷纷表示,韩国队“不如改名朴智星之队”。

  韩国媒体SportalKorea赛后第一时间发文称,韩国队已经成为朴智星的球队。他不仅在球场上对球队贡献很大,还成为了韩国队场上的精神领袖。比赛中,朴智星满场飞奔,对于胜利,队长朴智星应该记上头功。

  韩国OSEN发表文章提到,在场上,朴智星虽然不是年龄最大的球员,但是韩国队是以他为进攻核心进行比赛。在关键时刻,朴智星总是能站出来为球队建功,屡次上演完美一击让世人对他印象深刻。

  ◎信心爆棚:小组出线已成定局

  对于本场胜利,韩国媒体进行了高度评价。多数媒体认为,完胜希腊表明韩国在B小组占据了出线的制高点。

  《首尔体育报》提到,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之后,首场比赛获胜的36支球队有31支最终打入了16强。这个数据表明,韩国队已经一只脚踏入了南非世界杯淘汰赛的门槛。

  除了从技战术角度分析了比赛外,《中央日报》更称赞了韩国队在比赛中的精气神。

  在他们看来,敬业精神是保证韩国球员在场上顽强拼搏的动力。

  联合通讯社则采访了朴智星的父亲,用朴智星父亲的话来说,韩国队“已经可以准备淘汰赛了”。他说,“对阵希腊,朴智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而胜利应该属于韩国全队。”

  ◎总统发话:将在青瓦台接见韩国队员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通过电视收看了这场比赛。在他看来,足球应该成为韩国的一张名片,让人们在亚洲一提到足球就首先想到韩国。

  文中提到,李明博表示,鉴于韩国队员在世界杯上的优秀表现,这次世界杯之后总统将在青瓦台接见韩国队员,表彰他们取得的成绩。 文/实习生唐辰

  小贴士

  专业级球迷建议大家一定调理好饮食和生活,推荐大家储备几箱红牛来提神醒脑、补充精力。红牛不仅能补充氨基酸、B族维生素、牛磺酸等营养,还有补充体力和抗疲劳的功效。熬夜前、观战时来罐红牛补充一下精力。

  ▲昨晚,在望京的一家咖啡厅内,韩国搞笑明星金泰焕(左二)正在解说比赛摄/记者王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