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不必替法国操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3:07

  法国队没有赢球,大家都很失望,于是要替法国人操心。

  基本上,诸多郎中作出很多诊断,结果从香港脚到痔疮到脑膜炎都包括了。主教练多梅内克受到最广泛的批判,此人就是一个南郭先生,靠滥竽充数在这里混;球员们也受到批评,从里贝里到阿内尔卡,基本上都像从中国偷渡到法国的球员,总之没一个中用的;还有战术,大家都说法国队的单前锋战术用人不对,怎么说也该用西塞替阿内尔卡。

  总之,如果你只看评论,会觉得这场比赛法国队被打得找不到北。可是事实上,法国队的优势还不小,就像对中国队的比赛。

  但是冷静之后仔细想想,会发现替法国人操心实在没有什么必要。回忆一下,法国队已经是连续4届首战没有进球,这证明他们具有这样的传统,根本没必要为他们担心。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还从普拉蒂尼时代开始,法国队的锋线就是吃软饭的,他们拿欧洲冠军、拿世界冠军,靠的都是中场球员,什么时候靠过前锋?阿内尔卡固然不会进球,可是西塞就会进球吗?别说西塞,亨利最巅峰的年头在国家队会进球吗?

  再来说说防守的问题,南美球队近年来球风转变,偏重防守,乌拉圭严重巴拉圭化。想当年巴拉圭的防守令全世界瞠目结舌,法国队在本土夺冠那年就被巴拉圭守得无计可施,险些被淘汰。如今的法国队早已经不是最强的那支法国队,被乌拉圭死守成平也纯属正常,何必大惊小怪。

  世界杯都是遭遇战,小组赛上,弱队必然用死守得办法对付强队,而且一定是针对性演练了很长时间。世界杯扩军之后,小组赛赛事日渐沉闷,就因为强弱分明,弱队上来就是死守。

  所以,至少要到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才会渐入佳境。法国队首战没有输球就算及格,后面如何调整战术提升状态,那才是考验水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