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商报: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3:05

  只经过短暂的前戏,高潮就已经提前到来。“太极虎”以压倒性优势击溃希腊,本就令人猝不及防;阿根廷队开场6分钟打入鬼使神差般的进球,着实令人惊艳。唯一的遗憾是,老马穿着西装略显滑稽,如果他穿上军装,别上老友卡斯特罗送给他的手枪,会显得比较英明神武。

  韩国人以老虎出笼之势干倒希腊,有些出人意料,但在情理之中。余华的微博点评十分到位:韩国队像是刚从生机勃勃的青年宫出来,希腊队像是刚从夜总会KTV包厢里出来。若要进行更为通俗的解读,应该说韩国队胜在奔跑,胜在体能,胜在斗志。一言以蔽之,他们充分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而希腊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老迈得连腿都摆不动,球员一跑就气喘吁吁。虎落平阳被犬欺,掉毛的凤凰不如鸡,昔日的欧洲杯冠军,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堕落,不胜唏嘘!

  希腊队衰败的原因,应该说本人最有发言权,因为一个月前,我曾专程飞赴希腊采访了这支球队。希腊队的训练基地,条件连中国中超俱乐部也不如。为了节约费用,球队集训都无法保证……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连足球也滑落得深不见底。

  阿根廷队的胜利,根本算不上新闻。对于老马来说,小组赛不过是餐前小食,只要他愿意,完全可以做到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老马麾下人才济济,组成两支球队亦绰绰有余。别的教练是为上什么球员烦恼,他则是为不上什么球员而烦恼。

  作为一个阿迷,我愿意给阿根廷队亮出80分,进球少减10分,梅西没进球减10分,除此之外好像找不到扣分的理由。老马治下的阿根廷,确实很像阿根廷。毕竟是身怀绝技的老江湖,平日一副邋遢样,到了场上见真功。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是我对昨晚两场比赛的总结。学这个学那个,不如学自己,不知道公费赴南非看球的韦掌门,是否又堵在路上四小时?即便看到了比赛,看不出个名堂,我们也只能可惜国家的外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