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老马变“西装版犀利哥” 看弟子蹂躏雄鹰乐开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3:05

  熟悉马拉多纳的人知道,这位狂放不羁的足球天才更喜欢身穿运动服。但是,时间飞逝,马拉多纳已经接受了新的角色——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以这样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向全世界宣告:世界杯,马拉多纳回来了!

  阿根廷1∶0尼日利亚

  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你见过马拉多纳穿西装吗?我反正是第一次见。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老马一反常态穿上了笔挺的灰色西装,加上大大的络腮胡子和沧桑的面容,不折不扣的一副“西装版犀利哥”形象。当海因策攻入一记漂亮的头球时,老马激动地握紧双拳,用劲挥了挥,比自己进球还要高兴。其实,在去年的世预赛上对秘鲁的比赛时老马也有超级庆祝动作,当时帕勒莫进球时老马激动地在雨中滑行,老马对阿根廷队的热爱溢于言表。

  看着自己的得意弟子在场上肆无忌惮地蹂躏尼日利亚队,老马乐开了花。由于麾下顶级前锋云集,马大帅对哪名前锋都难以取舍,因此在之前的热身赛上一直在试用343阵型。本场依然如此,结果,面对狂轰滥炸的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毫无还手之力。事实上,缺少了米克尔的“非洲雄鹰”像是断了翅膀,飞不起来了。

  梅西本场表现积极,可惜的是没有进球,不过这对阿根廷队绝对不是坏事。小组出线完全不需要梅西太多的发挥,留着力打淘汰赛才是老马真正要考虑的。1比0领先的情况下,比赛最后阶段连续换上防守球员,也表明老马并非没有理性,3分比什么都重要。理性、冷静而不头脑发热,这或许是阿根廷队冲击冠军的最大保证。最终,阿根廷队兵不血刃地拿下尼日利亚队,夺得南非世界杯首场胜利。

  著名的福布斯网站日前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所公布的球员身价为基础,按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23人参赛大名单为统计范围,将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支参赛球队的市场价值,推出了“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阿根廷队以3.47亿欧元名列第五,而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在“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的比赛榜”中列第七位,价值4.34亿欧元,可想而知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

  看着两支球队的精彩拼杀,作为球衣赞助商的阿迪达斯公司绝对乐开了花。而在之前同组的韩国队战胜希腊队(也是阿迪赞助)之后,阿迪达斯唯一的希望恐怕是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携手出线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