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2-0击败欧洲劲旅希腊 亚洲迎世界杯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3日12:52

    搜狐体育讯 (河北日报)本报伊丽莎白港6月12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韩国队用一场梦幻般的胜利为亚洲球队取得开门红。他们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体育场以2:0击败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

  击败希腊,韩国人为亚洲在2010南非世界杯争得首胜。同时,这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分出胜负的比赛。

  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人杀入四强后,几乎所有亚洲之外的世界强队都认为韩国人胜之不武,认为韩国人的胜利是把东道主的优势用到了极致的结果。

  4年了,韩国人终于用两个毫无争议的、酣畅淋漓的进球击败了欧洲劲旅希腊队,再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首轮比赛中获胜,不仅为亚洲正名,更为自己正名。

  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被誉为“恺撒大帝”,他带领希腊队夺得2004年欧锦赛冠军。但略显老态的他们在韩国人疯狂的奔跑中显得手足无措。除了李正秀、朴智星奉献了两粒进球外,韩国全队都打得异常兴奋,他们的抢断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3%,他们与希腊队的射门比是17:6。这意味着,韩国人不惜体力的奔跑堵截,彻底切断了希腊队的配合。虽然希腊队在赛前也表示要把韩国队的领军人物朴智星盯死,但力有未逮。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无奈地说:“韩国队员像猎豹一样。”

  不过,韩国队这种近乎拼命的打法也存在隐忧。比赛的尾声,已经有韩国球员感到腿部抽筋。这只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今后的比赛会越打越艰苦,韩国人需要警惕了。

  韩国队将要面对的对手是世界冠军阿根廷队和非洲悍队尼日利亚队。尤其是尼日利亚队,虽说世界杯中的战绩不如韩国队,但他们是公认的非洲强队,此次又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韩国队到手的三分并不能保证他们小组出线。

  2:0是一个令亚洲球队振奋的比赛,韩国队开启了亚洲新胜利的时刻。但仅靠体能跑死对手的办法不是总能奏效,整个亚洲足球还需要进行更加厚重的积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