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自信老马最低目标进决赛 义气十足可为球员去死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3日12:50

  自信老马

  最低目标进决赛

  阿根廷队对阵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于12日在埃利斯公园球场打响。赛前,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豪言阿根廷队的最低目标是打进最后的决赛。

  “我们会踢满全部7场比赛的,这是我们的承诺。我们会为了这件球衣而殊死拼搏,我们将会战斗直到最后。”老马说。

  老马表示,如果阿根廷队能在南非的土地上赢得胜利,意义还要超过1986年的那次捧杯,“因为当年已成往事,而现在的一切都是崭新的。”

  幽默老马

  趁机约会美女记者

  阿根廷11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前,老马毫无避讳地与一名美女记者调笑了起来。在回答完后者提出的两个问题中的一个时,他凝视着对方,突然冒出一句:“你的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是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约会吗?”这样的玩笑似乎与其国家队主帅持重的身份并不相符。好在阿根廷人不在乎这些,美女本来就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义气老马

  可为球员去死

  谈到自己的球队,老马说:“我的小子们让我很高兴。所有人现在都很平静,我们为自己的备战而感到骄傲。23个孩子都准备好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拿出最佳状态,但在你们面前的是23个战士,这足以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平静。”

  老马还肯定地说:“做球员总是比当教练紧张,自己踢球的时候,我的双手会出汗,我要不停地在场上寻找机会。而现在虽然我也带着同样的紧张感看比赛,不过我会平静得多,因为我相信我的23个小伙子,甚至可以为他们而死。”他的每一句宣言都透着浓浓的“江湖”气。

  大牌老马

  助手17人 4大“保镖”

  曼库索(Mancuso)和“黑人”恩里克(Henrique)是他忠实的助理教练。马拉多纳在南非的助手有多少人?答案让人非常吃惊,数字高达17人!

  为了安心备战世界杯,马拉多纳把他想要带的人都带到南非来了。在他看来,这17个人都是他需要的,他们能够帮助他实现最后的目标:成为世界冠军。

  老马最忠实也是最重要的助手只有四个:曼库索、恩里克、西格诺里尼(Signorini)和比拉米特哈纳(Vilamitjana)。恩里克是马拉多纳参加1986年世界杯时的队友,他说过一句名言:“照我给马拉多纳的妙传,如果他不能进球的话,那他就该杀。”

  柔情老马

  读女儿信掉泪

  老马的女儿达尔玛和吉亚尼娜都已经来到了南非,但她们却并没有见到老马,她们也不愿意打扰老马。老马现在没有时间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看到老马走过来,《奥莱报》记者开门见山:“迭戈,我有一封达尔玛的信要给你。”老马很惊讶:“达尔玛的信?”老马接过信仔细看了起来,上面写道:“老爸,和我过去一直说的那样,我相信你!无论身处何方,你都是最棒的!当你再一次举起世界杯奖杯的时候,我们还会与你在一起!我们无比爱你!”信的最后,签了四个名字:达尔玛、吉亚尼娜、本哈明(老马的外孙)、克劳迪娅(老马的前妻)。

  信上言语不多,让马拉多纳一下红了眼眶,泪水瞬间便在双眸中打转。

  冷酷老马

  抨击死敌巴西

  在新闻发布会上,老马毫不留情地再次抨击了自己的死敌——巴西球王贝利。

  本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举行,在非洲国家杯之前,曾发生过多哥国家队遭遇恐怖袭击的悲剧,安全问题是贝利等人此前不看好在南非举办世界杯的重要原因。马拉多纳对此评价说:“当多哥队遭遇袭击的时候,那位曾经也穿着10号球衣、现在衣冠楚楚的绅士(贝利)甚至不相信世界杯能够在这里举办,但是今天南非人民给了他最好的回答:是的,(南非)可以做到,世界杯开幕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