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别人的狂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2:48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让中国庞大的采访团略显尴尬。于是,从进入南非第一天起,大家就拼命寻找与中国有关的世界杯元素。

  从参加开幕式的中国足球宝贝到赞助比赛的中国企业,再到为世界杯忙碌的中国商贩,都能引起国内记者的关注。可就在诸多记者慢慢从这些中国元素身上找回点自信的时候,一位在足球城内卖饮料和零食的中国姐姐突然问了一个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问题:你们都是来采访中国队的啊?听后,我们在场的六七位记者惭愧得交了钱都不好意思拿东西了。

  在约堡这几天,经常见到一些在南非工作的外国人到训练场或者赛场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加油助威。这些人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惦记着来自祖国的球队。中国队之所以从来不被惦记,是因为他们缺少被惦记的资本。中国与南非上万公里的距离不会影响到南非华人对中国足球的关注,现在他们之所以遗忘中国足球,是因为中国足球总是喜欢将自己封闭起来。不过,这也是实力使然。

  2002年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遇上巴西,当天的《每日镜报》头版只有一面象征英格兰队的圣乔治旗,以及一个标题“本页已被取消,其他一切都无所谓”。当年英格兰取消的是与足球无关的事情,而今,别人在拿足球狂欢时,我们却只能被足球取消。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