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B组死战:韩国2-0欧洲冠军 阿根廷小胜尼日利亚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2:48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凶猛的“太极虎”撕碎了老化的希腊盾牌!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B组的首场比赛中凭借着队长朴智星的精彩发挥以2:0击败希腊队,为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开门红”。在两只“雄鹰”的对决中,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阿根廷队1:0战胜来自非洲草原的尼日利亚队。

  “太极虎”在首战中坚决的进攻、犀利的突破和充沛的体能都让人印象深刻,整支球队在移动上非常迅速有序、三条线都有出色的发挥。球队的领军人物、队长朴智星状态极佳,他在比赛中的那记“千里走单骑”进球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前三场比赛中最精彩的。另外,他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中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将李青龙、奇诚庸、金正友和朴周永等人完美地串联起来,形成了强大的战斗群。

  朴周永、李青龙在比赛中多次接到朴智星的妙传,利用速度和技术冲击希腊队老迈的防线,让对手疲于招架。而左后卫李容杓和右后卫车杜里的助攻也总是能制造威胁。中后卫李正荣和赵容亨不但在防守上十分老练,在进攻上也具有一定能力,正是李正秀在第7分钟时利用定位球抢点为球队打开局面。

  这支韩国队配合熟练、在中场的控制和节奏变化上已经具备不错的能力,在进攻上的凶猛冲击使得他们有着相当大的杀伤力,即使是面对强队,也会有机会得分。

  韩国队下一个对手是阿根廷队,届时相信“太极虎”会收一收锋芒,一改首战全力进攻的战术,改而使用防守反击。他们在世界杯前已经特意选择西班牙队试验了全面收缩打防反的战术,效果还相当不错,当时西班牙替补阵容使出浑身解数都差点被韩国人逼平,只是凭借着纳瓦斯在终场前的一脚“神来之笔”才勉强击败对手。如果韩国队能拿出对西班牙队时的整体防守组织,相信从阿根廷队身上取得一分也是有可能的。

  韩国队的关键之战还是第三轮对尼日利亚队,如果能战胜个人能力超强的“非洲雄鹰”,则可直接小组出线。从实力上来说尼日利亚队要强于韩国队,但在整体组织上和攻防的均衡度上,这支韩国队却有着一些优势,再考虑到喜欢进攻的尼日利亚队防线相对松散,韩国队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应该有机会拿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