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队为亚洲争足脸面 朴智星成为亚洲带头大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2:43

  南非世界杯,亚洲共有4支球队参加,分别是韩国、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队拥有法甲摩纳哥射手朴周永和英超“红魔”曼联的朴智星,理所当然成为亚洲军团的老大哥,也将肩负起为亚洲足球争取荣誉的重任。

  韩国队能赢下比赛,海归队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正秀现在效力于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队,是韩国队绝对主力中后卫,他身高1.85米,是韩国队除门将之外最高的球员,被认为是对付希腊巨人轰炸机球队最重要的后防屏障,谁也没想到,为韩国队先进球的竟然是这位后卫。在韩国,这位30岁的老将有一个奇怪的外号叫做“鸡蛋秀”,这是因为他在2007年由于红牌遭罚禁赛,有一次,他一边在看台上看比赛,一边吃着鸡蛋,结果,他狼吞虎咽吃鸡蛋的样子被现场的摄像机捕捉到,于是乎,“鸡蛋秀”的外号就这么在球迷中叫开了。如今的韩国队因为有了他,防守实力提高了一大截。

  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则绝对是韩国队的定海神针。如今的朴智星,其年薪甚至已经是舍甫琴科和欧文的总和。正是在他的激励下,韩国队才接二连三地打造出一批非常优秀的海外球员。

  首战拿下希腊队,是韩国队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战胜欧洲球队。许丁茂也因此成为了带韩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取胜的第一位本土教练。许丁茂赛后兴奋地说:“我们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球员发挥得都非常出色,比赛节奏完全在我们掌握中。”

  而希腊主帅雷哈格尔赛后则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他说:“我知道韩国队的速度快、传球快、体能好。他们绝对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韩国队首战出色的表现已经让亚洲球迷对他们充满了期待。论实力,亚洲球队要想取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成绩,存在一定难度,不过亚洲军团还是要全力以赴,毕竟本届比赛表现好坏,很可能会影响到下届巴西世界杯的名额分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