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结尾打得不好 幸运地赢得世界杯首胜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2:24

  今天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

  本来,阿队主将梅西风头正劲。但由于梅西今天没进球,场上几乎所有摄影记者的镜头都对准了场边大腹便便的老马。而梅西在老马面前,也还只是一个孩子。

  作为教练首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的老马,今天穿着白衬衣、灰西装和黑皮鞋登场。当他走进球场时,全场陷入疯狂,就连尼日利亚球迷也起立为他鼓掌。

  穿着西装指挥比赛,这是老马大女儿达尔玛的建议。抵达南非后,达尔玛就建议老爸在世界杯上改变形象。对于女儿,老马一向言听计从。而对于老马蓄起络腮胡子,有人说他是想模仿自己的偶像卡斯特罗。但达尔玛透露,老马蓄胡子是因为之前和爱犬玩耍被咬伤了下巴,直到现在还有伤痕。

  在赛前发布会上,老马曾说“这支阿根廷队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更是梅西的阿根廷队”。然而当老马今天步入球场时发现,这个舞台还是属于他的。当他在教练席落座后,他的面前是200多名摄影记者,闪光灯闪个不停。看台上,有球迷打出大横幅,上面老马和格瓦拉、曼德拉的头像并列。所有的阿根廷球迷都在高喊,“迭戈!迭戈!”

  当主裁吹响开场哨后,老马在胸口划了3次十字,随后就站在场边指挥。他背着双手,随着场上战局的变化,不断在场边挺着大肚子来回踱步。

  桀骜不驯是老马的“标签”,当上教练后,这一点依然没改。当海因策进球后,老马先是冲着看台怒吼,高举双拳,和阿根廷球迷一起狂欢。随后,他冲进了场内,追着海因策鼓掌、欢呼。

  看到马拉多纳闯进球场,场边的第四官员赶紧示意他回到场边。第四官员的唠叨似乎让老马有些不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多次在教练席区域的边上游走。其中一次,老马还趁比赛中断把贝隆叫到场边面授机宜,这次他的脚又踏进了场内。第四官员上前提醒,但老马根本就没搭理。

  终场哨响后,老马完全忘记了本队在下半场的被动局面,冲进场内和每一名球员拥抱,然后冲看台上高喊自己名字的球迷高举双拳,用力挥舞。

  老马就是老马。尼日利亚队主帅赛后很快就来到新闻发布厅,而众多记者在等待了半小时后,才等来老马。他说:“我们的结尾打得不好,而且错过了很多进球的机会,但很幸运,我们最终取得世界杯的首胜,这很重要。”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12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