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亚洲第一人也有辛酸一面 朴智星曾险些放弃足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2:01

  本报伊丽莎白港12日电 韩国队力克希腊,取得开门红。本场最佳球员朴智星已经渴望着下场比赛,“等着和阿根廷掰手腕。”

  “我们防住了希腊的高空球,利用他们后场的空当取得了胜利。”对于下场比赛,朴智星摩拳擦掌,“阿根廷是B组公认的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有着非常优秀的技术型球员,我们要认真准备这场比赛。”

  身披7号球衣的朴智星首次以队长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并担当起全队攻防核心,接近而立之年的他还特地在赛前换了新发型。快速的中前场抢断、无所畏惧的直捣禁区、大步流星的勇猛摆脱,再加上准确的一击致命,这一切都是典型的“朴智星攻击方式”。

  因体能出众而被评价“长着三个肺”的朴智星从2000年4月5日出战老挝至今,已经为国家队出场89次,在队内仅次于李云在、李荣杓和金南一,排在第四位。而他至今贡献的13个国家队入球里,世界杯决赛阶段3球,预选赛阶段6球。3次英超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当今亚洲足坛,朴智星舍我其谁。

  小时候朴智星曾被断定身体太差,不可能打上职业足球比赛。他的父亲朴承永一度阻止他踢球,“如果我让你踢球,你会努力而不放弃吗?”朴智星则回答道:“我永远不会放弃。”

  前曼联球星约克谈到为韩国队打进第二球的朴智星,更是赞不绝口,“我很清楚朴智星的实力。他训练十分刻苦,比赛时的表现更是没得说。他的进球十分关键,因此这是锁定胜局的一球。在韩国队中,他不仅是队长,更是全队的助推剂,他绝对配得上韩国队领袖的地位。”

  “朴智星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他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记录了。”日本媒体《报知体育》对亚洲同胞球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场比赛是亚洲球队本次世界杯的首次亮相,取得了开门红,而后天晚上日本队将登场,对阵喀麦隆,也期待日本队能为亚洲球队争光。”(阿奇) RJ224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