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10大丑闻:王室曾干预裁判 上帝之手居首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3日11:52

  王选

  1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 阿根廷VS英格兰)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有许多精彩的进球,其中有一粒进球会永远留在球迷心中,那是在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同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高高跃起,用拳头将球砸进希尔顿把守的球门,这一切骗过了裁判的眼睛,人称“上帝之手”。

  2

  舒马赫对巴斯蒂顿恶意犯规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 西德VS法国)

  联邦德国队门将舒马赫在和法国前锋巴斯蒂顿争抢时,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三颗门牙,致使可怜的巴蒂斯塔当即昏迷,被抬出场外。舒马赫也在赛后被人冠以“屠夫”的称号,但主裁判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3

  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

  (2006年世界杯决赛 意大利VS法国)

  2006年世界杯决赛进行到加时赛最后阶段,法国巨星齐达内报复马特拉齐,用头磕马特拉齐的胸部,后者随后倒地,当值主裁毫不犹豫地对齐达内出示红牌。事后,有媒体称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是因为后者辱骂他的家人。

  4

  乔丹的手球

  (1978年世界杯预选赛 威尔士VS苏格兰)

  1977年末在威尔士主场的最后时刻,苏格兰前锋乔丹接哈特福德的界外球时手球,但主裁却看成威尔士后卫大卫·琼斯手球。苏格兰的马森打入点球,2:0战胜主队进军世界杯。

  5

  大卫离奇被罚下

  (1962年世界杯 智利VS意大利)

  比赛中,双方球员的粗野动作引发了震惊世界的圣地亚哥之乱。先是,意大利球员费里尼对智利队兰达实施报复性蹬踏举动,被裁判罚下,但他拒绝离场,让比赛被迫中断8分钟。随后,智利队球员桑切斯在被踢之后掌掴马里奥·大卫,主裁判却无所表示,反而在骚乱发生之后将无辜的大卫逐出场。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

  6

  埃斯科巴的乌龙球

  (1994年世界杯 美国VS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在对美国的小组赛中打进一记乌龙球,导致球队失利,最终小组赛未能晋级。回国后的埃斯科巴随即被枪杀,乌龙球让他失去了生命。

  7

  默契球

  (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 西德VS奥地利)

  联邦德国与奥地利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最难看的一场比赛。两队的球员大部分时间在场上散步,最后两队很有默契地打成1:0,顺利挤掉阿尔及利亚,双双小组出线。

  8

  马拉多纳的兴奋剂事件

  (1994年世界杯 阿根廷VS希腊)

  这是马拉多纳第二次出现在丑闻事件中,这一次是在小组赛与希腊队的比赛后,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禁药麻黄素而被禁赛,阿根廷小组出线后即止步16强,当时震惊整个足球界。

  9

  王室干预裁判

  (1982年世界杯 法国VS科威特)

  比赛中,法国队吉雷瑟的一个进球,引起了科威特队的集体抗议。他们声称球员们是因为听到了来自看台的哨音,认为是裁判鸣哨,所以才停下来任由对手进攻的,一位科威特王室成员也走入场内要求裁判宣布入球无效。科威特领队阿尔沙巴赫则在边线处高声喊叫队员离场罢赛。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裁判最终真的宣布入球无效,这在当时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10安顿伊奥·拉丁的愤怒

  (1966年世界杯1/4决赛 英格兰VS阿根廷)

  这是英格兰与阿根廷第二次上榜,这也是两支球队恩怨的开始,本场比赛中阿根廷处处被裁判刁难,而英格兰处处受惠。在比赛过程中,阿根廷队队长拉丁对主裁判的一些判罚有所不满,并和裁判员进行交涉,但主裁却把拉廷“请”出了赛场,拉丁拒绝下场,当时引起轩然大波,这也促使了足球场上红黄牌的诞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