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力争延续首战必胜传统 足协用续约激励主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1:44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02时30分,D组的德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赛前,德国队详细分析了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认为卡希尔将是最大威胁,一定要在比赛中严加防范。为了提振全队的士气,主教练勒夫特意安排全队在酒店内观看了电影《终结者4》,这让球员们的心态也放松了许多。而澳大利亚在大战前也收获了好消息,球队主力前锋科威尔及时伤愈复出。

  德国战车信心十足

  德国队拥有一个世界杯首场比赛必胜的优良“传统”,自从1934年以来 ,德国队在16场世界杯首战中,获得了11场胜利 。虽然中场核心巴拉克因伤退出了世界杯,但新任队长拉姆还是对德国队充满了信心,“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都可以开始了,全队都渴望用一场胜利拉开世界杯的序幕”。

  德国队目前人才济济,各条线上实力平均,因此在个别位置尤其是前锋线的首发上,勒夫也面临着两难,老将克洛泽大赛经验丰富,但年轻的卡考和戈麦斯在联赛中的表现更出色,如何选择并不容易。

  在准备首场比赛时,勒夫播放了两段澳大利亚队的录像给球员们看,大家一致认为,卡希尔是澳大利亚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弗里克认为,“卡希尔更像是澳大利亚的兰帕德”。而莫特萨克也表示,“切断了卡希尔同队友间的接应,德国队就奠定了取胜的第一步。”

  续约合同激励主帅

  就在德国队首战之前,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公开表示,希望与国家队主帅勒夫续约,而不在乎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究竟会取得什么的成绩。这样的一番表态,也被看作是德国足协激励球队的一种手段。

  因为在备战的这段时间里,关于德国足协同勒夫续约谈判失败的言论一直不绝于耳,外界普遍认为,这会影响到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为了在大战之前稳定军心,德国足协方面已经几次放话,表示一定会同勒夫续约,“我会尽我一切的努力在世界杯后和主教练勒夫续约,不管德国队世界杯成绩结果如何。”茨旺齐格在小组赛首战前再次表态,“勒夫是我们出色的主教练。在续约谈判中,我们遇到了一些误会,所以导致了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从那时起,我们坦诚地交流了很多次,使关系恢复了正常。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足协和教练组的关系又恢复了以前的和睦。”

  看《终结者4》提振士气

  虽然同组的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以及加纳队都实力平平,德国队的出线前景被一致看好,但大战当前,紧张情绪还是在所难免,这几天,勒夫给球员们安排了不少课外作业,比如一起看电影,参加慈善活动等。

  在酒店内的迷你影院,勒夫组织全队观看了美国动作大片《终结者4》。之所以这样做 ,勒夫一方面是希望能够让全队放松紧张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激发球员们的斗志,像剧中的主演约翰·康纳以及马库斯·莱特一样,为了实现心中的目标,可以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在准备比赛之余,德国队还在南非当地举办了不少慈善活动,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德国队每场都会邀请300名当地儿童现场观看比赛。同时,德国队还在酒店所在的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之间,为当地儿童捐建了不少迷你足球场。

  科威尔复出助“袋鼠”

  首战对阵德国之前,澳大利亚得到了好消息,主力前锋科威尔伤愈复出,他表示,“我不能让维尔贝克失望,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们的球队很强大,我们有这个能力,毕竟这是世界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有调查显示,澳大利亚队平均年龄为28.4岁,仅次于五冠王巴西队的28.6岁,在世界杯32强中列第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表示:“智慧的头脑比强健的双腿更重要,高龄是我们此次出征世界杯的最大优势。”

  中场核心埃默顿认为:“大部分球员从四年以前就开始在一起踢球,所以我们就像兄弟一样相处得很好,很默契。这一点也表现在我们彼此的配合上。我们将把经验传授给初次参加世界杯的队友们。”

  不过赛前训练显示,澳大利亚近期的状态并不理想,尤其是前锋线,球员破门乏术,不知道科威尔的复出,能否为澳大利亚队带来好运。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