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后齐达内时代”无人接班 高卢雄鸡竟呆若木鸡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3日11:26

   当2006年7月9日,齐达内以一种遗憾的方式离开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之时,法国队进入了后齐祖时代。结果没了主心骨的高卢雄鸡,继失意2008年欧洲杯后,在2010南非世界杯首战中也未能让人们看到复苏的迹象。

  12日,第19届南非世界杯A组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上届亚军法国队最终0比0与最后10人应战的乌拉圭队互交白卷收场。

  亨利、里贝里、古尔库夫,3个人都曾被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然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没有了齐达内,法兰西的足球荣光也一并消散。

  刀疤战士打蔫

  本赛季欧冠联赛,里贝里在拜仁呼风唤雨,可惜一到了国家队,边路“犀利哥”就找不着状态。本以为开普敦优美的风景能够唤起“刀疤战士”的激情,然而熬夜看球的球迷们都失望了。整场比赛,里贝里只在开场偶露峥嵘,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里贝里失误不断,到了下半场,随着体力的消耗,他更是完全哑火。没有齐达内的第一场世界杯,里贝里让人很失望。

  古尔库夫稚嫩

  自齐达内退役以来,多梅内克和所有的法国人都将古尔库夫视做其接班人。然而,23岁的里昂中场似乎稚气难脱。

  法国队前任主教练雅凯就曾对古尔库夫应付大赛的能力提出质疑。在波尔多队,古尔库夫是中场权威,而在法国队,他还远没有齐达内那样的权威地位。要想接过齐达内的衣钵,古尔库夫的路还长得很。

  传奇亨利老矣

  凭借附加赛中饱受争议的手球,可以说,亨利用自己的职业声誉换回了法国队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如今的亨利带球不再风驰电掣,门前感觉不再犀利如刃。遥想当年亨利任意球的精准弧线,依稀记得海布里国王那狂飙突袭的身影,不得不叹息一声:廉颇老矣。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